> 斯诺克中国赛|2013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2013斯诺克中国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俊晖:连续比赛影响状态 没足够时间让我准备

2013年03月28日12:51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丁俊晖状态全无
丁俊晖状态全无

  阅读提示

  昨天下午,2013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首轮比赛继续进行。在一场焦点战中,丁俊晖没能再现PTC总决赛和冠军联赛总决赛连续破百的好戏,开场连丢4局,之后挽回3个赛点无功而返,最终3比5告负,爆冷止步首轮。赛后,丁俊晖表示由于长途奔波对状态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没有惊喜

  这一次没能逆转

  10天前结束的PTC总决赛,丁俊晖不仅获得职业生涯第5杆147满分,并在决赛与罗伯逊的决战中0比3落后时打赢反击战,4比3完成惊天逆转,夺得职业生涯第6冠。之后的冠军联赛总决赛丁俊晖再成破百之王,差点在一周内制造第二杆147满分。

  中国公开赛可以称得上是丁俊晖最为稳定的战场,从2005年到2012年,他取得过一冠、一亚、三次四强的成绩。今年,丁俊晖的首轮对手为霍金斯,后者在本赛季迎来职业最佳时期,去年拿下了澳大利亚赛和单局限时赛冠军,临时排名升至第13位。霍金斯在丁俊晖进入职业球坛前几年曾是丁俊晖的克星,本场比赛霍金斯再次扮演了这一角色。

  比赛采用9局5胜,丁俊晖前四局手感全无,霍金斯以4比0拿到赛点。

  中场休息后比赛进入第五局,处于危局的丁俊晖展开绝地反击,连续挽回了三个赛点,将比分追为3比4。

  第八局,霍金斯沉底防守,丁俊晖远台薄进顶袋,但连得20分将球堆炸开后失误。这一次霍金斯没有浪费好局,单杆87分终结了丁俊晖翻盘的努力,丁俊晖3比5告负,止步首轮。霍金斯晋级后将在第二轮对阵马奎尔。

  赛后评球

  连续比赛影响状态

  为何比赛会如此艰难,丁俊晖赛后也进行了总结。“霍金斯一开始打得挺好的,前面几局都没有失误,连续拿下了4局,4比0领先的情况下,后面比赛就变得很困难,我也是努力一盘盘追,我也有点运气,想早点赢下比赛。其实每一盘,自己在最后都有机会,打得不是很好,如果打得好,最后会是4比4,结果也会不一样,不过也无所谓了,比赛一个接一个,后面好好准备世锦赛。”

  在中国公开赛之前,丁俊晖连续参加了PTC总决赛以及冠军联赛总决赛,在这两个比赛中,丁俊晖都打出了不错的成绩,一个冠军一个4强。如今回到中国比赛,连续奔波,是否影响到了他的状态?

  “有一点影响,比赛中有状态起伏,不是说每个比赛都会打出一样的水准,就像我上个星期就打得非常好,这周又打得不好,刚好发生在这里,我觉得都很正常,赛前没有足够时间让我准备,上周冠军联赛,一直没有停过,都在路上跑。这次是开赛后第3天比赛,没有让自己紧张起来,没有比赛的感觉。”丁俊晖自解连续征战。

  首轮魔咒

  5站比赛3站首轮出局

  丁俊晖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爆冷止步首轮。至此本赛季五站本土排名赛,丁俊晖三站首轮出局,最好成绩不过海口赛的八强。

  自上赛季起,有五站大型排名赛都在中国进行,但或许是主场作战压力太大,丁俊晖在本土的成绩一直欠佳,打进八强都极为罕见,倒是首轮出局的情况多次出现。本赛季前四站在中国进行的排名赛,无锡赛和上海大师赛,丁俊晖都是首轮出局,分别不敌马克·戴维斯和马克·金。随后的成都国锦赛,丁俊晖终于在本土赢下一轮排名赛,但负于墨菲止步第二轮。

  直至上月底的海口赛,当时刚刚打进威尔士赛四强的丁俊晖,状态明显回升,连赢两场,接连击败霍尔特和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成功打进八强,创造本赛季本土排名赛的最佳战绩。

  本赛季十站大型排名赛,有一半都在中国进行,但令人遗憾的是,作为本土头号明星,丁俊晖却未能在主场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无锡赛、上海赛和中国赛,都是首轮出局,国锦赛打进第二轮,海口赛跻身八强已经是最佳战绩,这样的表现自然无法令人满意。

  总计五站本土排名赛,本赛季丁俊晖只取得一共三场胜利,三站都一轮游,这也是他无法从根本上提升排名的关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