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中国赛|2013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2013斯诺克中国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正赛首轮 丁俊晖负霍金斯出局

2013年03月28日13:19
来源:北京日报

  在9局5胜制的斯诺克比赛中开局就以0比4落后,对任何一名球手来说都是极其困难的局面。在昨晚进行的“北京银行”2013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正赛首轮中,首次亮相本届赛事的中国名将丁俊晖就遭遇了这种困境。

  带着走钢丝般的紧张心情等待对手失误,再用过山车般起伏不定的状态紧追比分,丁俊晖打得辛苦,现场观众看得揪心。连救3个赛点后,丁俊晖无力回天,最终以3比5不敌霍金斯,中国赛首轮即遭淘汰。

  回国参赛 没比赛感觉

  赛前,丁俊晖对本次中国赛充满期待,因为他上周在爱尔兰进行的PTC总决赛中打出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第5杆满分杆,其竞技状态、击球手感和对母球的控制力都恢复到了近两年的最佳水平。不过,令人难以理解的是,回到祖国不到一周,丁俊晖就从“云端”坠落凡间。

  昨天,丁俊晖的比赛从下午2时30分开始。不过,他在随后的几个小时内的表现让中国球迷们大感意外。面对现世界排名第14位的霍金斯,丁俊晖没有展现出势不可挡的主场气势,反而让对手结结实实地打了一闷棍,0比4的糟糕开局让丁俊晖心里明白“想翻盘很难”。还好,对手从第5局开始心理起了变化,出现了不少低级失误,给了丁俊晖机会。就当球迷们期待丁俊晖抓住机会一杆清台时,他却屡屡“掉链子”。在一次重新上手击打粉球失误后,丁俊晖用拳头狠狠地砸了一下球案,走回座位,其失望心情可见一斑。在接连让丁俊晖追回3局后,霍金斯最终凭借一杆单杆87分结束比赛。

  “大家都看到了,对手一开始打得非常出色,0比4落后的局面非常困难了。虽然接下来对手有失误,但我打得不好,没有抓住机会。”丁俊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难掩沮丧之情。在分析败因时,他承认,最近比赛比较多,状态有起伏,上周打得非常好,这次却打得很差。“(首轮出局)我觉得很正常,因为赛前没有足够时间去准备。PTC总决赛后又打了冠军联赛,好像一直在路上跑。今天是中国赛第3天的比赛,我没有紧张起来,也没有比赛的感觉。”其实,在网上搜索一下就知道,丁俊晖说“回国打球没感觉”已经不止一次了。

  没空练球 备战不充分

  这已经不是丁俊晖在国内比赛中首次“一轮游”了。随着斯诺克运动在中国的影响力逐年上升,世界台联自上赛季起在中国安排了5站排名赛,这个数量仅次于斯诺克的发源地英国。丁俊晖等国内球手也得到了更多主场作战的机会。

  不过,自2005年中国赛夺冠后,丁俊晖在本土的战绩就一直不好,很少能闯过前3轮,“一轮游”的情况也屡有发生。本赛季前4站在中国进行的排名赛,小晖在无锡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上都是首轮出局。随后的成都国际锦标赛,丁俊晖又负于墨菲止步次轮。他收获的最好成绩是海口公开赛的前8名。按常理说,在祖国比赛拥有主场优势,为什么到了丁俊晖身上反而成了“没有比赛的感觉”了?

  身为中国斯诺克运动的领军人物,丁俊晖大部分时间都在英国训练、比赛。而一旦回到国内参加排名赛,他就会被很多琐事、应酬所累。加上他代言的多个商业品牌也会找他拍广告、做宣传,回国后的丁俊晖基本上很难像在英国一样专心练球。他也在比赛前后多次强调:“一直没找到自己练球的时间,比赛准备得不太充分。”

  另外,每次回国参赛,现场球迷的热情既是动力也是压力。属于慢热型球手的丁俊晖,经常在比赛开局阶段处于劣势,而每当对手出现失误,现场观众就会用热烈的掌声和加油声为接下来击球的丁俊晖鼓劲,这种热烈的氛围多少会让丁俊晖的心情产生波动,错失翻盘良机。

  对手支招 赛前要睡好

  那么与丁俊晖一样打了多项世界大赛的霍金斯是如何保持旺盛的精力和良好的状态呢?

  这位即将年满34岁的老将昨天赛后说:“比赛开始我失误不多,而丁俊晖在这里压力比较大。半场休息之后我稍微失去点手感,能最终再找回感觉赢下比赛,我很庆幸。”他透露,睡个好觉是他在赛前必须做的事情,“其实来参加比赛的球手们大多身经百战,他们心里应该非常清楚比赛中会遇到哪些困难,并做好一切心理准备。”至于能在中国击败丁俊晖,霍金斯觉得一方面是自己发挥很出色,很少出现失误,另一方面是丁俊晖在球迷面前承受了很大的压力。

  不过,丁俊晖却始终否认主场球迷给他带来了压力,输球的原因是自己打得不好。

  打完中国赛后,丁俊晖又将前往英国,潜心备战世锦赛,“到时候会有一个很长的训练阶段,自己会充分准备一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