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乒乓球团体世界杯|2013乒乓球世界杯 > 女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孔令辉警告并非强大到没对手 日本就是头号强敌

2013年03月28日14:25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乒乓球)国乒世界杯首战零封美国女队 孔令辉 警告并非强大到没对手]

     新华社广州3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与奥运会乒乓球赛和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并称三大满贯赛的乒乓球世界杯28日在广州揭开本年度团体赛的战幕,中国女队首战即派出“竞争上岗”的非主力队员常晨晨,显示了超群的自信。坐镇场外的主教练孔令辉在队员们首战3:0完胜美国队后表示,比赛轻松盖因双方实力悬殊,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女队已经强大到没有对手。

    “今天的比赛很轻松,从实力上讲,美国队差我们比较远,几个小孩都是华裔,其中一个在伦敦奥运会上曾经跟李晓霞打得很激烈。”孔令辉提到的这个“小孩”就是美国女队的一号主力、连续几年夺得美国女单冠军的17岁加州女孩邢延华。去年夏天的伦敦奥运会上,这位“巴菲特的小球友”在女子单打第三轮中对阵后来夺冠的李晓霞,险些爆冷。

    28日的世界杯女团小组赛中,面对主力尽遣的美国队,孔令辉排出了刘诗雯、李晓霞、常晨晨的“混合”阵容,三盘赛果分别是刘诗雯3:0击败邢延华,李晓霞3:0战胜吴炫宁,常晨晨和刘诗雯的双打配对3:0完胜茱迪·休/邢延华,全程耗时仅1个小时左右,比同时开赛的日本队3:1击败巴西队的D组小组赛短了近一半时间。

    虽然首战赢得轻松,但孔令辉表示中国队并非强大到没有对手。“女乒格局和奥运会时相比基本没有太大的不同。”他说,“主要对手还是那几个老的。其中新加坡和韩国队阵容都有变化,韩国队金暻娥不打了以后起用了两个年轻选手,外加一个削球;新加坡实力稍有减弱,李佳薇和王越古同时退役,对她们影响比较大,而我们对她们的三号选手还不是特别了解;日本队保持了奥运阵容。所以我们现在的主要对手排序还是依次为日本、新加坡和韩国队。”

    孔令辉表示,此次世界杯中国女乒的主要目的就是检验运动员状态,以便更好地备战5月份的巴黎世乒赛单项赛。

    作为从国乒女队中层队员竞争中脱颖而出的选手,常晨晨顶蘀伤退的郭跃参加本届世界杯团体赛,正是主帅孔令辉上任后的一项新举措,“之所以在6位中间层队员中角逐出一位入围世界杯阵容,是希望通过公平竞争为她们制造实现梦想的机会”。28日赛后,孔令辉对常晨晨首战世界大赛的表现表示满意。

    此前,国乒女队在广东中山进行封闭集训,孔令辉表示集训一个多星期以来总体效果良好,因为身体不适缺席训练两个多月的郭跃也已恢复训练,“但她可能前两天肩膀有点问题,练体能时给她减了减量,其他运动员情况都非常好,整体正常”。(完)2013/03/28 14:2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