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凭借鹏雨大发神威抢得赛点 距冠军粤军只差一战

2013年03月28日14:4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周方平

  CBA总决赛

  2012-2013赛季CBA总决赛第三战昨晚继续在东莞体育馆进行,凭借锋线上的出色发挥,广东东莞银行队以97比83轻取山东队,以3比0的总比分领先,手握四个总冠军赛点。下一场比赛明晚在山东队主场进行。

  山东变阵背水一战

  在前天的训练中,山东队主力后卫睢冉脚踝受伤,无缘此战。山东队少帅巩晓彬一不做二不休,干脆来个大变阵:首发更换三名球员,以杰特、吴轲和李敬宇替换睢冉、弗罗曼和王汝恒——让攻击力最强的队员悉数首发,由首节以控制内线、创造机会给外线得分的模式,改为内线基本纯防守,通过掩护挡拆突破给外线投篮机会的模式。

  广东队似乎没有料到巩晓彬有如此大的变招,执行教练尤纳斯一如既往地排出与前两场相同的首发,大有以不变应万变之意。然而,不同的阵容,打法自然不一样,山东队一大四小阵容灵活快速,一有机会就果断投篮,而且命中率相当高。广东队一直被动地跟着对手节奏走,比分也一直落后。19比23,山东队首节反客为主领先。

  然而,变招也要冒很大风险。山东队的攻击力是提升了,但问题是李敬宇本来是最佳第六人,他推上首发后,替补席上就没有攻守兼备的球员,剩下的都是蓝领。如果山东队不能在首节把控节奏,后面的比赛就会有人员轮换的大问题。

  果然,从第二节起,广东队掌握比赛节奏,掀起大反攻的帷幕。而在反攻浪潮里,朱芳雨、王仕鹏的“鹏雨”组合充当了尖刀。

  两杀手重夺主动权

  第二节,山东队以弗罗曼和许家晗替下杰特和吴轲。虽然保持李敬宇、丁彦雨航和阿巴斯三名首发,但连续拼斗,体能已大不如开场之时。弗罗曼和许家晗都是没什么得分能力的球员,山东队的得分开始下降。

  广东队却通过不断调兵遣将,持续打击对手。第一波冲锋,朱芳雨率先站了出来,在第二节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并通过强硬的突破不断杀伤对手,一节就砍下12分,率领广东队重夺主动权。

  “出现机会了就投得坚决,其实开场的时候有几个球机会很好,但是没进,到了后来队友还是相信我,把球传给我,我还是坚决投,所以很感谢队友为我传球。”朱芳雨感谢队友的支持和信任。全场投进4个三分球,独得全队最高的23分,外加3个篮板和1次助攻,朱芳雨在外线火力全开,也让自己的CBA总得分超过9300分。

  另一名杀手是王仕鹏。首节对手攻防节奏快,大鹏没有太好的机会,仅得到2分。短暂的节间休息后,他在次节就像换了个人:第一次进攻,斯隆突破至底线,吸引山东队一名防守队员去协防,王仕鹏抓住对手联防的死穴,在三分线左翼45度角位置接斯隆分球后,命中自己本场的第一记三分球。

  巩晓彬意识到二三联防在外线的漏洞,很快变为盯人防守。王仕鹏也聪明地不再轻易在外线出手,而是频频利用队友扯出的空当突破,给对方内线造成杀伤,自己则走上罚球线。随着广东队火力全开,大鹏在外线的火力也越来越猛,全场投进4记三分球,得到18分,并有三次助攻和三次抢断。他在三场总决赛场均得到17分,成为最可倚仗的得分点之一。

  尤纳斯赛后罕有地对“鹏雨”大加赞扬:“(对他们)没有必要说得更多,他们是很好的队员。有时候我们光注重他们在进攻端的表现,其实对于我来说,更看重他们在防守段的表现,以及在传球组织时的表现。我来的这段时间,他们都表现得不错,我很高兴。他们更容易了解我的战术体系,我很高兴他们在场上一直打得不错,没有打得很差的时候。如果他们的投篮命中率都像今天这样就太好了。”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发自东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