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中国赛|2013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2013斯诺克中国赛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南京日报:中国赛为何冷门迭爆

2013年03月28日15:10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在奥沙利文、亨德利因为各种原因无缘斯诺克中国赛后,夺冠热门特鲁姆普、希金斯、卫冕冠军艾伯顿和丁俊晖也相继折戟首轮,早早出局。一时间,中国赛似乎成了冷门的温床,而缺少明星号召力的中国赛球市也一落千丈。

  中国公开赛由于奖金相对较少、积分低,而且比赛时间与世锦赛非常接近,因此受到不少顶尖球手的冷遇,很多球手将其视作世锦赛的“垫场赛”。

  丁俊晖曾说过,自己职业生涯的最终目标就是要拿世界冠军,和小晖一样,很多球手最看重的便是分量最重的世锦赛。今年,斯诺克世锦赛将于4月3日在英国揭幕,或许是出于备战的考虑,一些高手在大战之前难免会有所保留。毕竟,要应对世锦赛长达17天的赛程和超长赛局,充沛的体力非常重要。一位业内人士分析道:“一些顶尖球手或许在心里有自己的小算盘,想在中国赛速战速决,早点投入到世锦赛的备战中去。”

  此外,密集的赛程也是令中国赛冷门迭爆的重要因素。以丁俊晖为例,进入2013年后,短短3个月他参加了10项赛事。特别是进入3月后,丁俊晖接连在海口赛打进八强、PTC总决赛夺冠、冠军联赛胜者组打进半决赛,密集的赛程使得丁俊晖陷入了一个疲劳期。加上本届赛事在中国进行,回到国内后,小晖往往不能够得到很好的休息,作为中国最大牌的斯诺克选手,他还肩负着比赛推广的任务。频繁的赛程加上身体疲劳,使得小晖最近强劲的回升势头被中断。

  国际台联掌门人巴里·赫恩上任后,拓展了世界斯诺克的版图,并增加了比赛的站数,让不少顶尖选手都有些疲于奔命。许多球员为此向国际台联“开炮”,奥沙利文还公开建议国际台联应该修改赛程。但赫恩则表示,他认为比赛还不够多,如果球员认为这让他们的体力透支的话,那应该先去健身房练上几小时。据悉,下赛季的斯诺克赛事密度将超越以往的任何一年,一年有长达50个星期的比赛,意味着每年球手只有两个星期的假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