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乒乓球团体世界杯|2013乒乓球世界杯 > 女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宁脚伤疑为“用力过猛” 孔令辉:应该不严重

2013年03月28日20:16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乒乓球)丁宁脚伤疑为“用力过猛” 孔令辉判断“应不严重”]

     新华社广州3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王浩明)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28日在广州开赛,中国女队作为头号种子当日连赛两轮,不过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女乒世界冠军丁宁直到第二场小组赛对阵荷兰队时才被派上场,丁宁自称脚伤“反应有点大”,女队主教练孔令辉则判断“应该不太严重”。

    “就是昨天训练的时候挤了一下,今天感觉反应有点大,在场上跑动有些受限,”首次上场只打了一盘双打的丁宁赛后表示,“其实刚来的时候是这儿(她指了一下锁骨下侧)有一点点受伤。可能昨天下午训练的时候脚跑动得多了一些,脚也不是很舒服。我也不知道是怎么了。”

    丁宁自己分析受伤的原因说:“可能是来(中山)之前很长时间没有进行系统训练,进入封闭训练自己也很想练好,随之而来的可能就是身体反应比较大。”她表示会积极治疗,“我觉得应该不会影响后面的比赛”。

    其实对于丁宁来说,更紧要的问题在于,国乒女队已经进行了两个阶段的“直通巴黎”世乒赛选拔赛了,而她每次都和“直通”资格擦肩而过。“对我来讲,首先还是要打好这次的世界杯团体赛,”当记者问她,这次的意外伤病会否影响4月6、7日在广东河源进行的第三阶段世乒赛选拔赛时,这位尚未满23岁的年轻国手避重就轻地说

    孔令辉则称,世界杯首战没让丁宁上场,也有一部分考虑是出于对她伤病的忧虑。“第一场小组赛对阵美国队,对手的实力的确差了一点,当时我们需要一个左手来配合打双打,而上午丁宁的脚别了一下,不太舒服,所以就让常晨晨上了,”他说。

    孔令辉还表示,两场小组赛之所以放手“练阵”,是因为美国和荷兰这两个对手确实比较弱。“我们是从中山封闭训练直接过来的,从训练来说效果非常好,从比赛来看也不错,”他说,“应该说真正的考验是从淘汰赛开始。”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孔令辉不担心丁宁的伤势。“应该不会太严重吧,从丁宁的比赛情况来看,跑动还是比较正常,”他说,“因为五月份就是巴黎世乒赛,我们也需要检验主力队员前一段封闭训练时技战术改变的成果。另外,我们也不能掉以轻心,因为说实话,中国总体确实有一些优势,但出一点差错也会比较麻烦。”(完)2013/03/28 20:1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相关新闻:

·中国女团3-0轻取荷兰 小组赛两连胜提前晋级8强
·世界杯-马龙许昕皆横扫 国乒3-0新加坡晋级八强
·乒乓球团体世界杯老照片:难忘张怡宁 屡次包揽
·丁宁:脚伤无碍世界杯赛事 暂时不会考虑选拔赛
·刘诗雯:比赛中注意防伤防病 状态一场比一场好
·刘国梁:王励勤参赛非照顾 他值得年轻选手学习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