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沃尔沃公开赛 > 2013沃尔沃公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巡赛最年轻球员背后推手 探究叶沃诚成长之路

2013年03月28日13:58
来源:搜狐体育

  在2013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第三站资格赛华西资格赛上,12岁的东莞小将叶沃诚以142(-2)杆的总成绩排名第三,在取得第19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 参赛资格的同时,还将刷新关天朗去年创下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及欧巡赛史上最年轻参赛选手的纪录。很多人在为这为高球天才的出现振奋的同时,也在探究叶沃诚 的成长之路。他的教练大卫-沃森正是将这块璞玉雕凿成才的推手。

  在2013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第三站资格赛华西资格赛上,12岁的东莞小将叶沃诚以142(-2)杆的总成绩排名第三,在取得第19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的同时,还将刷新关天朗去年创下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及欧巡赛史上最年轻参赛选手的纪录。很多人在为这为高球天才的出现振奋的同时,也在探究叶沃诚的成长之路。他的教练大卫-沃森正是将这块璞玉雕凿成才的推手。

  来自英国的大卫-沃森在他还是业余选手的时候,曾与李-韦斯特伍德和贾斯汀-罗斯等一同被选入英格兰国家队,出征沃克杯等顶级赛事。转职业后,1999年他曾夺取澳大利亚PGA发展巡回赛的奖金王。过去10年间,在看到中国高尔夫的巨大发展空间后,已是一名职业教练的大卫-沃森来到中国,挖掘了包括叶沃诚在内的一大批中国高尔夫青少年天才球手。他旗下的弟子,有的通过赢得安妮卡亚洲邀请赛而获邀参加女子欧巡赛参赛,有的赢得了去年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和费度亚洲系列总决赛的冠军。叶沃诚则是其中的一位得力干将。

  早在叶沃诚9岁的时候,沃森开始当他的教练,“那时候他很瘦,而且很紧张,对高尔夫所知甚少。一开始,我一个星期只教他几个小时。2011年他的打球水平提升迅速,展现了天赋和巨大的潜力,在与他的父母沟通后,我开始全职教授叶沃诚。”沃森介绍说,叶沃诚有很强的倾听和学习能力,“很少能看到一个这么年轻的孩子能如此专注地学球。他几乎每天都给我惊喜!”

  目前,叶沃诚已经开始进行体能训练,早上六点就起床去健身房,体能也有所改善,这让他的开球距离较3个月以前有了很大的提升,目前,小叶的开球距离已经达到250至260码。在沃森的指导下,叶沃诚给自己树立的目标是以10杆的优势赢得他参加的每一场青少年比赛。“他的潜力是无限的,”沃森说,“但我们也意识到,他只是一个12岁的孩子,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自从获得2013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参赛资格后,沃森就紧张地忙碌起来,叶沃诚更是如此。他们不久将前往第19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举办场地天津滨海湖球场实地考察,为赛事热身的同时,也制定相应的计划,开展针对性的训练。“我们要研究一下攻果岭击球的距离,绘制出果岭图,回到东莞后,我们才能一起模拟出相应的练习条件。”

  沃森认为,虽然叶沃诚年纪小,但他已经准备好接受挑战。“他在华西资格赛的成绩曾达到低于标准杆7杆,一度还在华西资格赛上占据领先,但在后9洞他的领先压力让他没能坚持到最后。无论如何,他从这一赛事中学到了很多。”沃森说。

  沃森说:“目前,我想与叶沃诚水平相近的同龄竞争对手不会太多。他经常赢得更高年龄组的比赛。叶沃诚有可能与关天朗一起成为下一代高尔夫球手的先锋。”中国年轻一代的高尔夫球手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做得很好,扶持青少年的工作也得到了各地高协的响应。省高协经常举办各种赛事,并为青少年球手提供培训。中国高尔夫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能取得这样的成就,非常令人惊异。”

  “能入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非常不错,但现在我们有机会做得更好。他需要把荣誉先放到一边,专注打好每一杆。开球上球道、击球上果岭、推击,然后我们就会发现哪些需要继续改进。我告诉他永远不要满足。这对他将是艰难的,但我们会准备好。”沃森补充道。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将于2013年5月2日至5日在天津滨海湖高尔夫球会举办。赛事总奖金为2000万人民币(约320万美元),其中冠军的奖金是330万人民币(约53万美元)。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沃尔沃盛事管理公司承办,为欧巡赛和同一亚洲巡回赛联合批准赛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