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3轮 > 大连阿尔滨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双前锋成阿尔滨求胜重要选择 罗申巴克恐坐板凳

2013年03月29日01:24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凯塔的表态为阿尔滨改打双前锋战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虽然首发阵容要等到比赛日才能最终确定,但综合考虑近期球队的训练状况及阿尔滨队所处的形势,如果瓦罗联手乌塔卡而罗申巴克却坐到了替补席上,那也不是什么意外。连败两场,一球未进,阿尔滨正在极力寻找新的突破口。

  豪华挣脱拧巴

  仅从人员配置上看,阿尔滨的中前场高手云集,豪华程度绝不逊于恒大。但在实战中,这套豪华阵容却没能发挥出威力。大连一位足球界人士如此概括阿尔滨攻击线在前两轮比赛中的表现:“踢得很拧巴。”乌塔卡是上赛季银靴,瓦罗来自巴黎圣日耳曼,凯塔是中超最大牌的外援之一,于汉超是标王,于大宝、陈涛也都是现役国脚……把这些优秀球员组合在一起,却未能形成合力,这实在是一件憾事。相比于进一步协调好后卫线,把中前场组织好更为重要,也更为紧迫。毕竟,阿尔滨在人员上有这个基础。

  对于一支全新组合起来的球队而言,球员需要尽快完成磨合,教练同样需要努力找出最佳组合。这段时间以来,李明一直在进行这样的尝试。从上周开始,瓦罗就与乌塔卡搭档参加分组对抗,之后,这对前锋组合再没有拆开。如果在与东亚队的比赛中,李明真的排出双前锋阵型,那么,坐在替补席上的外援只能是罗申巴克。凯塔虽然晚归,核心地位却不可动摇。

  形势影响选择

  如果变阵,也不能确保发生化学反应,足球场上,充满着未知因素。不过,与东亚这场比赛不同于前面两场:对手实力相对较弱、阿尔滨拥有主场优势、两连败后急需胜利……综合各方面因素,阿尔滨都需要在这场比赛中有所变化。之前李明多次表示,会根据对手情况来决定,是使用单前锋还是双前锋。现在形势已经变了,阿尔滨也很有可能会随之改变。

  客场作战的东亚队如果选择密集防守,是很正常的事。此种情况下,瓦罗可能更能发挥作用。败走青岛后,一名主力队员评价说,如果早一点派上瓦罗,局面可能就会有所改观。“对方没有留出空间,乌塔卡的特点很难发挥出来。瓦罗就不一样了,他的空中优势确实没有人能比得了。 ”如果只考虑这一点,无须变阵,只用瓦罗换下乌塔卡即可。不过,李明一直强调中前场的进攻速度,这却是瓦罗的弱项。在主场,在特别渴望用一场胜利来扭转局面、振奋军心的时候,双前锋无疑是阿尔滨一个非常重要的选择。

  “从实力上看,我们肯定要比东亚强一些,不过,足球不是简单的对比。 ”李明在谈及明日一战时表示,阿尔滨唯有全力以赴。如果能够赢球,将对理顺球队起到重要作用。高级记者隋海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