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禁赛球员改年龄也得改名字 改不改他们说了不算

2013年03月29日01:31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3月26日,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举行违纪评议会,对立案的多起球员身份造假行为进行联合处罚评议,广州恒大、江苏舜天、大连阿尔滨、河南建业的4名年轻职业球员因身份信息弄虚作假被足协停赛半年。鉴于4人都是年轻球员,在各队也基本打不上主力,中国足协最终免予对他们的罚款处罚。

  改不改自己说了不算

  昨天,记者通过相关人士了解到了这四名队员的名字,考虑到他们还很年轻,以及此前很少在联赛中露面,就不提他们的名字了。

  3月26日下午,4名年轻职业球员出现在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处罚评议现场。经核准,4人实际年龄最小的20岁,最大的26岁。听证会上4名球员不约而同提到了一个重要信息,那就是当初身份造假主要也是受各地方基层球队之命。例如,某球员如没有按要求改年龄,就不能被编入地方的城运、全运备战体系,自己多年的辛勤努力、家长的培养都将付之东流。据了解,4名球员都参加了2011年的江西城运会。

  在被处罚的队员当中,有一名队员的年龄被改小了三岁,他承认这并不是他想改的,而且球队当中改了年龄的也不止他一人。“参加比赛之前,有人要我们改年龄,否则就不能进队。想着大家都改,我们也不能违抗。 ”在本赛季报名的时候,他又重新报回了自己的真实年龄,结果被人发现,最终才得到了罚单。

  改年龄也得改名字

  足协的纪律委员会成员在审查这几名队员的材料时发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他们在改了年龄的同时还有人改了名字。

  记者向内部人士了解到,其实改年龄也改名字的问题一直都存在。“之前查得不严,所以很多时候只改年龄,名字很少改。但最近这几年足协查得严了,所以名字也不得不改了。 ”据悉,一个球员的名字对应的是一份参赛证,如果不改名字,只改年龄的话,那么参赛证以及身份和户口信息很可能会对不上。所以,改个名字,利用这个新名字重新注册一个参赛证就可以将自己之前的身份“废除”,一下子换成了另外一个人!首席记者范宏基

  新闻延伸

  公开处罚职业球员,这是第一次

  让中国足协彻底醒悟的事件发生在2000年。当时,高洪波带领国少队出战亚少赛,当时阎世铎要求国少队参加骨龄测试,结果球队三分之二的球员被开除,结果国少队只获得小组第三,无缘淘汰赛,而且还被日本国少踢了一个7:1。此后,足协开始加大查处假年龄的力度。

  最近几年,足协还不断完善规则,争取杜绝假年龄。为防止造假,足协在骨龄测试方面采取层层审核制度。被审核球员首先要递交一系列身份证件,如果证件对不上,连测骨龄的机会都没有。球员在测骨龄时需要拍X光片,拍摄过程全程开放,而且都会有录像,骨龄测试结果出来后,会马上在网上公布。据介绍,足协安排了专门的资格审查小组,每个组员都会有一份测试结果,测试结果出来后,根本没法改。薛立在足协工作的时候曾经表态,要让五年以后中国国奥队中没有人超龄!这次足协公开处罚四名职业队球员,是破天荒的第一次! 首席记者范宏基

  “参加比赛之前,有人要我们改年龄,否则就不能进队。想着大家都改,我们也不能违抗。 ”——一名被处罚球员深度解密

  造假方法真不少

  1、改身份,2007年足协搬家时,被收缴的假户口本竟然有满满一大纸箱。

  2、冒名顶替,通过更换照片偷换受检人员,甚至还出现过一个球员帮助好几个人参加检测的情况。

  3、偷换底片,是在冲洗骨龄照片过程中,用事先拍好的骨龄片偷换底片。

  4、更换照片,使用骨龄检测合格的球员参赛证更换照片参加比赛,等过了一两年后再将名字改回原名。 首席记者范宏基

  相关新闻

  中国国少曾“组团儿”超龄

  1985年在中国举行的首届柯达杯世少赛,中国队闯进前八,一直到了2000年,中国足协注册办主任马成全打开疑团:这一届国少队是清一色的超龄球员。打开这届国少队的花名册你会大吃一惊,因为他们差不多囊括了1980年代后期至1990年代的成名球员——冯志刚、尚青、孙博伟、涂胜桥、谢育新、曹限东、刘斌…… 首席记者范宏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