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乒乓球团体世界杯|2013乒乓球世界杯 > 女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孔令辉:不愿起用年轻队员 希望她们一场一场拼

2013年03月29日03:26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见习记者 李召 报道 昨天,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的第一个比赛日结束,中国乒团在4场比赛中均以3∶0横扫,提前一轮小组出线。赛后,根据中国女团的阵容变化,新帅孔令辉给出了一句“实在”的答复:不愿让年轻队员坐趟车就当了世界冠军。

  不愿起用年轻队员

  与往年不同,中国队今年并没有派出年轻队员参加乒乓球世界杯。由于郭跃的伤势,国乒女队在世界杯前专门进行了一次内部选拔,2004年世青赛冠军常晨晨夺得第一随队来到广州,而这一次也是她的第一次世界大赛。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常晨晨已经27岁了,她的年纪甚至比丁宁、刘诗雯还大,甚至有媒体猜测,已经达到“全盛时期”的中国乒乓球队已经开始为老队员发“安慰奖”。

  孔令辉给出的答复则比较中肯,“我们的考虑是,不希望年轻运动员过早地成为世界冠军,希望他们的每一步都能走得更加扎实。”对于年轻队员的成长,孔指导可谓煞费一番苦心,从主教练的角度来说,即使起用陈梦、朱玉玲等上升势头良好的年轻球员,在团体赛中也不能得到足够的锻炼,依旧靠成熟队员“撑场”,“因为(世界杯团体赛)只有5场球,他们上场的机会也多,没什么意义,可能给他们报了名就是世界冠军,但这样的话对以后她们的发展并不好,还是希望年轻人能够靠自己的努力一场一场拼,而不是坐趟车就当了世界冠军。”

  丁宁伤势无碍

  昨天上午,丁宁在比赛中不慎扭伤脚踝,由常晨晨顶替上场。这也让不少球迷捏了一把汗。好消息是,丁宁本人与主教练孔令辉都对媒体表示:伤情并无大碍。

  “影响应该不是太大,今天上午状态稍微有点紧。我看她比赛的情况还行。”随后孔令辉也补充道,“上午的对手美国队实力并不强,所以并不能看出丁宁的伤势到底如何,“可能比赛激烈一点的话反应会更大一些。”

  丁宁自己则是非常遗憾:“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了。开始来的时候锁骨有点受伤,昨天训练下午脚跑动多一点,今天就感觉不太舒服,自己也不知道怎么了。”不过,号称有个“大心脏”的丁宁还是有信心挺过去,“之后我会积极治疗,感觉应该不会影响,先保证打好这次比赛”。

  “真的较量到淘汰赛才开始”

  今天,中国队将带着全胜战绩提前进军1/4决赛。对于中国乒团来说,真正的对决才刚刚拉开战幕。“全队的训练状况是非常好的,比赛的状态也不错,不过(小组赛)对手也比较弱,”孔令辉说,“真正的比赛应该是从淘汰赛才开始。”

  对于这一届世界杯团体赛,中国队的实力比其他参赛队高出许多,但越是优势明显的时候,主教练越发不敢掉以轻心。“中国队在整体实力上占有优势,但是也不能大意,因为如果成绩不好那就是大事儿了。”赛后,孔令辉这样分析。因为接下来就是巴黎世乒赛,率先进行的团体赛成绩更是至关重要。

  今天上午10点,还有中国香港女队与埃及女队的比赛,12∶30将进行中华台北男队与澳大利亚之间的争夺。抽签仪式将在下午3点钟进行。

  花絮

  球迷让福原爱进退两难

  虽然说是中国队的主场,但是仍有一名外国选手的人气高到爆棚,她就是日本选手福原爱。在日本女队所在的4号台边就有一群小爱的铁杆粉丝。昨天下午,福原爱率领日本队3∶1打败德国,赛后,场边球迷用长绳吊着一个网袋,将自己的笔记本和签字笔“吊入”场内,希望福原爱能为自己签名。这时的小爱倒是不好意思起来,因为场内还有一组比赛没有打完,福原爱小声对球迷说“keepsilence”(保持安静),然后和队友慢慢走向球场出口,途中还不时回头望向球迷,满脸歉意之下,一直小声在说些什么,并且挥手示意球迷先回去。

  作为一名铁杆粉丝,怎能就此罢休。这位球迷朋友马上收起自己的笔记本,从看台消失。旁边的观众朋友向记者解释说,他应该是追到球员休息区或者出口去了,明天估计还会要来的。

  这位令小爱进退两难的球迷朋友,祝你好运!

  面对采访

  孔令辉露出幽默一面

  赛场边有球迷打出了“永远的双子星”的大幅海报,分别印着刘国梁和孔令辉球员时代以及教练时代的照片。与赛场边指挥若定的女队主帅不同,赛场外的孔令辉对媒体的问题可以说是有问必答,而在混合采访区的一个小花絮,还显出了孔令辉的幽默。

  由于采访任务过重,某电视台记者在采访前发现电池没电,孔令辉耐心等待时也不忘调侃一番,“能不能弄好了呀?要不明天我再给你说吧,先把机器拿回去修修哈。”新电池终于到位,孔令辉为记者支招说:“这么厚的电池还能没电啊,回头换个再厚点儿的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