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迈阿密赛穆雷挥霍六赛点六连胜西里奇 入围四强

2013年03月29日05: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3月29日,ATP1000赛迈阿密索尼公开赛继续进行,男单1/4决赛,英国天才穆雷虽然挥霍了12个破发点,也浪费了6个赛点,最终还是以6-4/6-3取得了对阵9号种子西里奇的六连胜,晋级四强。半决赛,穆雷将迎战伯蒂奇和加斯奎特之间的胜者。

  作为前赛会冠军,穆雷在本次比赛并没有遇到太大阻碍,轻松入围八强。1/4决赛,2号种子穆雷迎来了9号种子、现世界排名第11位的克罗地亚天才西里奇的挑战,两位选手在过去一共交手过8次,穆雷7胜1负占据上风,双方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2012年的美网,当时穆雷四盘激战上演逆转,如果拿下本场比赛,穆雷将取得对阵西里奇的六连胜。

  首盘比赛由西里奇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穆雷进入状态较快,上来就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不过西里奇依靠高质量的发球和顽强的底线防御一一化解危机,连续得分力保发球局不失。然而第二局穆雷的发球出现问题,一发连续不进,被西里奇抢二发得手,结果穆雷率先被对手破发,开局以0-2落后。第三局西里奇再次送出三个破发点,穆雷在第二分实现回破,之后英国人顺利保发,将局分追至2-2平。随后四局双方分别保发,第九局穆雷利用对手的失误再度破发以5-4领先。第十局,穆雷成功保住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并以6-4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穆雷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首局利用西里奇的正拍失误拿到破发点,随后穆雷在相持中变直线进攻得手,开局就破发成功。随后穆雷成功保发以2-0抢得先机。第四局,穆雷的发球局也遭遇危机,他的正拍挂网交出了三个破发点,遗憾的是西里奇没能兑现,穆雷捍卫住自己的发球局以3-1继续领跑。第五局西里奇虽然成功化解破发点,但第七局失手,被穆雷以5-2领先。第八局是穆雷的发球胜赛局,西里奇挽救了一个赛点实现破发。第九局,穆雷在浪费五个赛点后破发成功,最终以6-3结束了比赛,以6-4/6-3六连胜西里奇,晋级四强。半决赛,穆雷将迎战捷克名将伯蒂奇和法国天才加斯奎特之间的胜者。

  本场比赛用时1小时42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穆雷送出6记ACE和3次双误,西里奇打出了4记ACE伴随着3次双误;一发得分率,穆雷达到了66%,高出对手19个破发点,二发争夺中,穆雷以48%比43%处于上风;非受迫性失误,穆雷出现了20次,而西里奇多达37次;破发方面,穆雷18次破发机会把握住6次,西里奇8次破发机会把握住3次。(搜狐体育 万筠)

相关新闻:

·迈阿密赛穆雷挥霍六赛点六连胜西里奇 入围四强
·穆雷自评生涯最棒一战 迈阿密若夺冠排名超奶牛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