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国游泳冠军赛 > 2013游泳冠军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换教练风波后孙杨要交成绩单 叶诗文期待游泳赛

2013年03月29日07:4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李琛

  本周六,一支庞大的“浙江水军”将开赴河南郑州,以孙杨、叶诗文、吴鹏为代表的浙江游泳队将向全运会门票发起挑战,拿足参加全运会的名额将是浙江游泳队的首要任务。本次比赛,浙江游泳队派出了55名运动员,仅次于上海队。由于有孙杨和叶诗文的参加,浙江队无疑将是本次比赛人气最旺的代表队,孙杨在经历“恋爱风波”和“师徒矛盾”后,状态到底如何?本次比赛能见分晓。

  孙杨将参加四项角逐

  此前身陷种种负面传闻的奥运冠军孙杨将于下月重回赛场,首战为在4月1日河南郑州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十二运预选赛。而据孙杨的教练朱志根透露,从近期的训练状况看,孙杨的状态非常不错,并且在本次预选赛上,孙杨将参加全部四个个人自由泳项目的角逐。

  在经历了各种风波之后,孙杨在本月初与朱志根教练言归于好,并在其带领下恢复训练。虽然系统训练尚未满整月,但对于下个月举行的全运会预选赛,孙杨依旧是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四个项目金牌的最有力争夺者。孙杨的教练朱志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孙杨自恢复系统训练以来十分刻苦自觉。问起孙杨的状态,朱志根表示“泳池中见”。

  从3月4日重新投入教练朱志根的怀抱后,孙杨这些日子一直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训练,训练间隙,孙杨也在微博上发一些自己的训练细节,练了多久、感觉累不累。在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的当晚,孙杨还在微博上和粉丝互动,调侃国足的比赛。

  由于之前的一系列风波,孙杨前往澳大利亚的计划未能兑现,郑州的比赛成为2011年以来,他首次在未出国留洋训练的条件下参加全国冠军赛,这是对孙杨前一段时间训练情况的一次检验,郑州的比赛若孙杨能恢复到九成功力,就足以证明朱志根教练的指导非常成功。

  小叶子很期待比赛

  由于本次预选赛将直接关系到选手能否进入决赛圈的争夺,所以本次比赛吸引了国内几乎所有高水平的游泳选手。除了孙杨,获劳伦斯新人奖提名的伦敦奥运冠军叶诗文也报名参赛了。据了解,叶诗文此番报名多达五个项目,分别是100米、200米自由泳、200米仰泳、200米和400米混合泳。

  叶诗文最近很忙,首先在昆明参加集训,然后又飞赴巴西参加劳伦斯奖的颁奖仪式,虽然累,但小叶子心情不错,她还不时在网上秀下自己的相片,是个不折不扣的“微博控”,小叶子最近发了一条“快要比赛了,期待”的微博,引发了粉丝的热议,她的粉丝团已经决定到郑州现场为她加油,粉丝们甚至把郑州吃喝玩乐一条龙攻略发到了网上。

  除了孙杨、叶诗文外,从美国集训回来的吴鹏将会参加200米自由泳以及50米、100米、200米蝶泳四项角逐。不出意外的话,这将是吴鹏的最后一届全运会。全运会结束后,吴鹏可能会选择去国外读书,因此,这届全运会吴鹏也是想有一个完美的结局。当务之急就是先拿到比赛的门票。作为全运会的四朝元老,吴鹏经常这样跟自己说:“告诉自己还年轻!”这让吴鹏始终保持平和的心态。上周四的全运会选拔赛赛前座谈交流会,吴鹏还给师弟师妹们讲述了自己的全运经历,希望可以对队友们有所启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