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3轮 > 广州富力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扒一扒国家队家务事 鲁能猛将退出国家队为那般

2013年03月29日08:16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几天前,中国国家队在长沙“绝杀”伊拉克,亚预赛出线前景峰回路转,国足的新闻时隔数年之后上了新闻联播。对球迷来说,国家队高高在上,遥不可及;对于当事人来说,“国家队”、“国字号”则是五味杂陈,一言难尽。

  张海涛重任“国字号”主教练

  3月27日,中国足协官方网站上贴出了“关于男足U-16国少队、女足U-19国青队和女足U-16国少队主教练拟聘人选公示的通知”。其中,“男足U-16国少队”主教练的公示人选是鲁能泰山助理教练、前中国女足主帅张海涛。

  张海涛,曾是泰山将军队后防大将,后因伤病憾别沙场,转任球队助教。2003年年底,33岁的张海涛通过竞聘担任中国女足国家队主帅,是名副其实的“少帅”。2004年雅典奥运会,未能实现小组出线,其中一场比赛以0:8惨败在德国女足脚下。奥运会后不久,张海涛黯然离职,个中辛酸,早已尝遍。此次重新担任“国字号”球队主帅,我们祝他好运。

  国脚归队,安蒂奇喜上心头

  张海涛即将离开鲁能,这意味着泰山主帅安蒂奇将少了一名得力助手,但对安蒂奇来说,他有一失,亦有一得——鲁能泰山外援安塔尔日前宣布“永久退出黎巴嫩国家队,专心为鲁能效力”,谈到这件事情,安蒂奇笑得很“甜”。在安蒂奇看来,即使安塔尔不在最佳状态,这名球员依然可以激励球队,“安塔尔非常职业,他知道自己在什么时候该干什么,泰山队其他球员能从安塔尔那里学到很多东西。”此前,澳大利亚国家队征调了麦克格文,但在世预赛亚洲十强赛中,麦克格文只是替补,体能消耗不大。此外,多次入选中国国家队的鲁能球员蒿俊闵也已回到济南,27日早上他出现在训练场上,对安蒂奇来说,这同样是“利好消息”。

  安塔尔退出国家队,苦了黎巴嫩

  安塔尔为什么主动退出黎巴嫩国家队?

  27日早上,泰山队的训练课结束之后,安塔尔在接受采访时给出的答案是“心太累、人太苦”,“国家队给了我很多美妙的回忆,但是到了一定的程度,人应该主动收手。坦白地说,我累了。最突出的原因就是俱乐部和黎巴嫩国家队之间有很长的距离,来回奔波太辛苦了,我必须停下来,我需要多花费一点时间照顾我的儿子。”

  安塔尔退出国家队,乐了鲁能球迷,苦了黎巴嫩,在最近的一场世预赛亚洲十强赛中,缺少了安塔尔的黎巴嫩国家队0:1败在乌兹别克斯坦脚下。

  马君被取消 国脚资格联赛停赛

  3月27日,中国足协还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关于对江苏籍运动员马君处罚的决定”:暂时中止江苏籍运动员马君国家队运动员资格;取消马君2013年全国女足联赛第一站参赛资格。国家队,对于如今的马君来说,已然是一杯辛“辣”异常、难以下咽的苦酒。

  到底为何被国家队除名,马君表示原因有些复杂,自己目前并不想说太多,“我有一定的问题,但主要原因不在我这里。”在相关论坛上,大多数球迷支持中国足协“中止马君国家队运动员资格”的决定,但对于足协“取消马君2013年全国女足联赛第一站参赛资格”,则表示“很难理解,无法接受。足协有权不让球员入选国家队,但没有资格禁止人家参加联赛”。

  勒令俱乐部清除草坪中圈文字

  “咸吃萝卜淡操心”,中国足协就颇有些这么个意思。联赛水平不见质的提高、国家队战绩每况愈下、青少年足球建设“干打雷不下雨”……这么多正事儿足协不去操心,却偏偏对“比赛期间,俱乐部等团体的标识和图案不能出现在场地内”这样的事情,格外上心。

  3月27日,中国足协下发通知,要求广州恒大、鲁能泰山、贵州人和将其主场草坪中圈的文字图案予以清除。“中国足协也就在这种和足球基本无关的鸡毛蒜皮小事上才能找到成功的感觉,大家别怪他们,他们也就这点本事这点用处,再不让人家干这事,那足协真成吃干饭的地方了。”有球迷这样调侃足协难得的“认真劲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