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苏卫视《星跳水立方》 > 星跳水立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萨乌丁加盟跳水真人秀 沙皇:不想再次输给熊倪

2013年03月29日08:3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跳水沙皇”加盟跳水真人秀 变身“教头”为明星支招

  本报北京3月28日电(特派记者 白志标) 在今天的电视节目《星跳水立方》新闻发布会上,大家又见到了有着“跳水沙皇”之称的萨乌丁。不过,这次他来中国并不是为了比赛,他将作为《星跳水立方》节目的明星教练,与高敏、熊倪、胡佳一起为参加跳水真人秀的明星提供指导。萨乌丁说,过去作为运动员没能战胜熊倪,这一次作为“教练”可不想再输,“虽然我指导的都是明星,但我不会温柔的,对他们的训练将非常严格,我希望我训练的明星能最终获胜。”

  如同乒乓球项目的瓦尔德内尔,萨乌丁几乎是中国跳水队一生的“敌人”。在1996年奥运会上,中国队旁落的唯一一枚金牌就归属萨乌丁,当时他战胜了田亮和肖海亮称雄男子10米跳台。上世纪90年代,中国队在国际大赛中丢掉的多数金牌都归萨乌丁所有。

  再次来挑战熊倪

  对于中国体育迷来说,印象最深的莫过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萨乌丁与熊倪在跳水3米板项目上的争夺。两人是同年生人,在国际赛场上也是互有输赢,也就此成为对方最大的对手。

  今天同样出席活动的高敏坦言,“我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第一次见萨乌丁,觉得他确实是中国队的强劲对手,但没有想到他近30年一直都是我们最强的‘敌人’。”萨乌丁说,自己这次会接受邀请除了觉得这个节目有意思之外,最重要的是希望能再碰上熊倪。

  他承认自己在中国并没有多少朋友,但熊倪是其中之一,“很庆幸我还能见到老朋友熊倪,这次不是我们两人个人的较量,而是团队较量,我会尽全力争取战胜熊倪。”

  伦敦奥运会后,萨乌丁正式告别了自己的运动员生涯,“我现在在自己的家乡沃罗涅日开了一所体育学校,学校的名字就是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学校里设置的科目不仅有跳水,还有游泳、体操等。”萨乌丁说,自己开办这个学校的重点在于普及体育。

  希望儿子去踢球

  除了办学校,萨乌丁现在还是沃罗涅日市杜马的议员,同时也是俄罗斯跳水协会的官员。事情多到没法在自己儿子的体育锻炼上亲自指导,“孩子现在才4岁8个月,不过从去年9月份我就开始让他练习跳水了,当然是那种‘冰棍’跳式的,他现在都能从3米板上直直跳下去了。”

  有意思的是,萨乌丁说除了没时间外,自己更多的是狠不下心,“我在训练场上是个严厉的人,但对自己的儿子狠不下心,所以交给别人去训练。每周训练2次,每次1到2个小时。”至于自己孩子将来是不是走上跳水的道路,“一切看他的意愿了,我倒希望他去踢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