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巩晓彬笑言没应变 曝篮协将当场宣布总决赛MVP

2013年03月29日08:37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如果广东队最终夺冠,易建联当选总决赛MVP应该也没有悬念。(CFP)
如果广东队最终夺冠,易建联当选总决赛MVP应该也没有悬念。(CFP)


  CBA总决赛第4场今日打响 广东队距第8冠仅一步之遥

  广东的大雨下了一天,机场到处都是红色的“延误”。广东队和山东队都是今日飞往济南,都要面对航班延误的问题。以往广东队打客场都是订中午的航班,到了目的地晚上还有一堂训练课。现在尤纳斯改成了早上在自己的训练馆训练,订下午的航班走,晚上到了客场就不再训练了。山东队则计划回济南训练,预订了上午11时40分从深圳回济南的航班,结果一场大雨下来,他们一直在深圳机场待到下午3时多还没能起飞,看起来晚上的训练计划要泡汤了。广东队今天下午抵达白云机场,杜锋第一时间跑到柜台询问航班是否会延误,运气还不错,上午大面积延误的航班几乎排完了,广东队的航班虽然也会晚点,但不会延迟太久。尤纳斯对7场4胜制的比赛比较满意,因为“最好的球队会胜出”,不像欧洲的决赛一场定胜负,运气很重要。

  特派记者 张健强

  本报济南3月28日电

  巩晓彬“投降”:没什么应变了

  随着总决赛的进行,尤纳斯对山东队的研究似乎越来越“透彻”。3场比赛,山东队的得分分别是81分、82分和83分,简直像经过精细计算一样。

  “3场比赛都曾让对手领先,但是我们没有紧张,坚持打自己的东西,找到对手的弱点并加以利用。一场81分,一场82分,一场83分,总体来说,3场比赛的防守都做得不错。”尤纳斯说。

  好玩的是,山东队在之前几场比赛后把战术口号给改了,虽然战术内容没有变,但呼喊的“代号”变了。这可把广东的主教练团队忙坏了,因为又得重新统计一遍,虽然是“笨功夫”,但尤纳斯一直坚持这么做。

  0比3之后,巩晓彬还跟媒体开玩笑说:“现在应该说没什么应变了,就看大家场上的实力,只能是比能力了。”

  今天一天旅程,明天晚上就要进行第4场比赛,也许每个教练都没有时间去改变什么了,否则自己的球员都适应不了。

  “是的,随着大家互相了解,比赛打到这个时候,最重要的是个性!”尤纳斯有自己独特的见解,比赛到了已经互相了解透彻的时候,球星和球队的“个性”将会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朱芳雨:拿下4场胜利才能尽情庆祝

  3比0的比分之下,广东队夺冠似乎已无悬念,现在的问题是总比分到底会是4比0还是4比1,广东队会不会回到主场夺冠?

  有意思的是,CBA赞助商本来计划在本周六举办一场媒体篮球赛,但现在也遇到一个“麻烦”,要是周五比赛就结束了,各地来的记者周六估计都散了。

  相比外界,广东队内部要谨慎得多。“要把它(第4场)当成第1场比赛打,山东队毕竟也没有退路了,他们肯定会放手一搏,我们要做好迎接困难的准备。”易建联说,“还没想到总冠军,只是想比赛得赢下来,对我来说球是一场一场打的,我们还是得做好充分准备。”

  到达机场的第一时间,尤纳斯又拉着易建联跑到贵宾室去看录像了,很显然这老头是不会有丝毫放松的。“第4场也不容易,(山东队)不会轻易把冠军让给我们,还是要靠我们努力争取,3比0是很大的优势,但是大家也不能放松,只有拿下第4场的胜利,才能拿下总冠军,那个时候才能尽情庆祝。”第3战砍下23分的朱芳雨说。

  纪录之战:横扫夺冠还是终结连败?

  如果周五晚上广东队能取胜,他们将创造属于自己的历史此前广东队还从没有过季后赛不败夺冠的纪录,也没有过总决赛横扫夺冠的纪录。如果广东队拿下第8个总冠军,也将追平八一队的历史夺冠纪录。

  CBA之前17个赛季,八一队拿走8个总冠军,广东队7个,上海和北京各一个。到今年第18个赛季,广东如果拿下第8个总冠军,将会超越八一队成为联赛第一霸主,因为广东队还有一项纪录也许无人能破他们是自从进入CBA之后就从未缺席过季后赛的唯一一支球队。

  山东队也面临着一项尴尬的纪录他们从2007年12月以来就没有赢过广东队,到本赛季总决赛第3场为止已经是16连败。回到主场是山东队终止对广东队连败纪录的最好机会,因为自从CBA取消3局2胜之后,改成5局3胜也好,7局4胜也好,再也没有球队能横扫夺冠。

  广东队此前3次客场夺冠,如果能在济南问鼎,将是第4次客场加冕。山东省体育中心对于广东队来说其实还是一块“福地”2009年广东队在全运会决赛遭遇山东队,同样在这块场地赢得冠军。

  总决赛MVP:易建联当之无愧

  CBA的至尊宝鼎已经运往济南,这尊宝鼎从2005年开始成为CBA的至高荣誉,自那以后,广东队仅有两个赛季错失了举鼎机会。

  据闻今年篮协还将进行一项改革学习NBA当场颁发总决赛MVP奖项,而不是像以往那样,等到下赛季开始才公布这项荣誉。

  常规赛曾经设了国内球员和国外球员两个MVP,但总决赛不会分开设置,外援也可以成为MVP的候选。如果广东队夺冠,易建联当之无愧是总决赛的MVP,他场均18.75分是全队之首,虽然迪奥古、朱芳雨和王仕鹏的得分都与阿联非常接近,但如果广东队拿下第8冠,易建联将是毫无争议的总决赛MVP!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