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政策断孩子足球路 家长在江西体育局门前诉苦

2013年03月29日08:49
来源:海峡都市报

  N据足球报

  大约十天前,江西省体育局下发了将于今年举行的江西省第十四届省运会的竞赛规程,关于足球比赛,里面有一条规定,在外注册的队员不能代表所在地市参加比赛,参赛者还需要通过文化考试。前日上午,约100名足球家长手持“江西足球落后!人祸!还孩子们权益”的横幅出现在南昌的江西省体育局门口。

  “以前不准我们的孩子代表别的省去参加全运会,现在又不准我们的孩子回来参加省运会,你们到底让我们的孩子怎么办?”一名家长的话,代表了这100多人的心声。

  球员失去评级机会

  江西没有职业队、省队、青年队和梯队,为了延续自己的足球生涯,近200名江西省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在外注册。这些球员在离开江西之前,签了一项协议必须回来代表江西省比赛。

  不能打省运会,意味着这些球员将失去申报国家一级运动员的机会。根据相关政策,参加省运会足球的比赛,冠军队伍(年满16岁以上)就有8个申报国家一级运动员的资格,该资格对球员进入大学读书的帮助非常大。此外,锦标赛集体项目的冠军队员同样有资格申报一级运动员,但江西省没有足球锦标赛。

  地方保护主义作祟?

  为什么会出台这样的政策,家长猜测是地方保护主义在作祟。今年的省运会在江西赣州举行,知情人士估计,金牌榜第三名将在景德镇和赣州市之间产生。足球是景德镇的最强项。全国的校园足球,江西省南昌和景德镇是布点城市,按照规定,两个城市46所学校各获得46万元的资金。

  这100多名家长到省体育局表达意见的当天,因为省体育局的主要领导外出,由办公室古主任接待。而古主任承诺,会把问题反映上去,在三天内解决问题。

  这些家长向体育局提出了三点诉求:一、让外地的孩子回来打比赛;二、文化课的考试应该有一个缓冲期;三、江西省体育局每年应该举办足球锦标赛。根据记者了解到的内部消息,后两个问题体育局认为问题不大,但是第一个问题牵涉的问题很多,恐怕一时难以解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