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丹复出需要稳步前行 李永波:不能冒险抢积分

2013年03月29日10: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因为世界排名下滑严重,两届奥运冠军、羽球“一哥”林丹已经无缘获得今年8月于广州举行的世锦赛的参赛资格。世界羽联秘书长托马斯·伦丁日前表示,世界羽联不会为林丹开“绿灯”:“我们理解林丹请假的背景,但是很难为此而单独修改规则。运动员如果没有打球,那么他的排名就会下降,就难以晋级世锦赛。我们理解队员需要休息,但规则也不能因此而修改。”

  伦敦奥运会卫冕后,林丹请假半年并缺席了全部国际赛事,期间还与谢杏芳举行了婚礼,直到本月初他才正式归队训练,但之后也没有参加全英公开赛等赛事。长期休假,让“超级丹”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至第41位,所以根据规则,林丹将没有资格参加今年的世锦赛。

  看来奥运后的半年休假虽然让林丹享受了生活,但直线下降的世界排名却让他复出之后的职业生涯显得不那么顺利。

  众说纷纭 网友或不平或理性

  林丹的微博上大约有两千万追随者,可谓数量庞大。当得知林丹将无缘世锦赛时,“粉丝”们纷纷在网上展开了热烈讨论。

  有人早为林丹感到不平,认为像世锦赛这样的大场面就应该有林丹这样的超级巨星坐镇,而且林丹有着如此多冠军头衔,给予他特殊照顾也无可厚非,若是林丹参赛,也能为世锦赛带来更多的关注。加之世锦赛是在广州举办,他们发出了“作为‘广州女婿’,林丹不参加合适吗?”的强烈疑问。评论中更是不乏尖锐,有网友将矛头直指世界羽联,他们认为,林丹无法参加世锦赛,那将是世界羽联的损失,作为世界级别的协会,世界羽联更多的是应该去为推广羽毛球比赛做更多的实事,凭林丹的高人气与影响力,将对此事业产生巨大的推动。

  持相反态度的人也不少,他们认为,从理性的角度来看,世界羽联的做法正确,照章办事、不给予明星特权是应该的,这样的做法彰显了公平公正。有网友认为,对林丹来说,他早已经是全满贯选手,只要他心中仍旧保持着对羽毛球的热爱,通过其他途径去推广羽毛球运动,也是很不错的事情,当然也有以林丹的健康为出发点的网友认为一直为国征战的林丹是需要多休息了,这也是他的自由。

  健康第一 国家队尊重“超级丹”

  对此,教练李永波却表现平静:“林丹月初刚刚归队,身体状态能否适应高强度的比赛还是个未知数。林丹拿了两届奥运冠军和这么多世界冠军,他的成就已经是无人可比,对他来说,少参加一次世锦赛,少拿一个世界冠军,也没有什么可说的。”虽然林丹自己暂时还没有表态,李永波依然是力挺爱徒:“他对中国羽毛球和世界羽毛球已经有了这么大的贡献,从这个角度来讲,我支持他的任何决定。”

  从国家队的角度出发,当然一切要以林丹的身体为优先考虑。谈到为何林丹没有参加本月的全英赛和瑞士公开赛,李永波说:“林丹月初刚刚归队,身体状态能否适应高强度的比赛还是个未知数。不能为了让林丹有机会参加世锦赛,而让他冒着受伤的危险去抢积分。队里将林丹的首站比赛定在了下个月的亚锦赛,是比较合理的。”至于世锦赛方面,李永波认为即使林丹不参加世锦赛,中国队在男单项目上仍有很强的竞争力。“国家队派出的谌龙、杜鹏宇等年轻队员都很优秀,他们早晚也会以自己的方式站到世界冠军领奖台上。”

  稳步前行 林丹复出要“慢慢来”

  猜想一下,如果足球世界杯少了梅西、如果篮球世锦赛少了科比、如果网球四大满贯少了李娜、如果斯诺克大赛少了丁俊晖……会怎样?

  答案显而易见:人气和效果恐怕会大打折扣,因为无论票房还是受关注度,世锦赛都需要林丹这张“王牌”。试想,作为羽球男单奥运卫冕第一人,“超级丹”若能现身热衷羽毛球的广州,必将掀起波澜,可以预见,林丹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依旧是票房的保证。

  羽坛从不缺少“天王”,然而伦敦奥运会之后,随着盖德的退役、陶菲克的远去,当代“四大天王”的时代已宣告终结,只剩下林丹和李宗伟孤独坚守。一旦林李二人再缺阵,人们自然会担忧票房和赛事影响力。作为“四大天王”中的中国独苗,其实人们都想看到林丹在球场上奔跑跳跃,生龙活虎,奈何人们着急也不得法,只能希望届时复出的林丹能够抢回排名,重回巅峰。

  不过一向开朗的林丹并不在乎这些,其实他在伦敦奥运会后便向队里请假,人们就能看得出他的一些超然,想必他早已预料到没有比赛的日子会令排名下降,错过一些比赛。但对于如今的“超级丹”来说,站在场上的意义不仅仅是为了金牌和荣耀,更希望羽毛球这项运动在全球能够更好地普及,休赛期间,林丹参加了很多活动,很多是为了推广羽毛球。军人的坚毅品质,加上“劳伦斯大使”头衔所带来的影响力,都是林丹致力于推广羽毛球的不懈动力。

  据李永波透露,林丹恢复训练以来就立刻进入了良好的状态,训练强度与训练量已经与其他队员一致同步。国家队里已经确定他的首站比赛是亚锦赛,届时人们又能看到那个在场上无所不能,劈扣吊杀的“超级丹”,不过目前,林丹的身体状态能否适应高强度的比赛还是未知,一切恢复与训练必须按部就班进行,要再次登顶,林丹必须慢慢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