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热门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民日报:李娜初愈 最难将息

2013年03月29日10: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春天来了,天气暖了,比赛越来越多了。但对于刚刚伤愈的李娜来说,对身体和心理都是一个考验。李娜澳网受伤后复出的首个比赛迈阿密公开赛或许可说明一些问题。虽然开头李娜势头还是不错,但27日还是最终被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挡住4强之外。真是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

  李娜在澳网决赛中遗憾地受伤惜败的情形还在球迷们眼前。当时,李娜风头极盛,火力全开,前6轮都是2∶0轻松击败一个个强劲对手,却在决赛中同卫冕冠军阿扎伦卡开始也顺风顺水,哪料第二盘后两度意外受伤倒地,遗憾地与大满贯失之交臂。不仅如此,球迷们还都担心这么重的伤会影响她本赛季的比赛。此后李娜因伤相继错过了多哈、迪拜两站公开赛、香港表演赛和印第安维尔斯巡回赛。

  其实,本次迈阿密赛八强打小威时,李娜还是有机会的,第二盘5∶2领先,并将比赛带入抢七,让小威很不轻松了。但就差那么一点点,李娜节奏就又乱了,失误依然不少,放手一搏终未能得逞。球迷们都知道,娜姐已经尽力了,对于刚刚伤愈复出的娜姐来说,首次比赛就在世界顶级巡回赛中打到八强赛,已经很不容易了。从一步步的晋级之路,球迷们从李娜的强势复出中看到了欣慰和惊喜。

  从比赛中,球迷们看到李娜还没有恢复到她的最佳状态,如在16强赛中对阵西班牙新手穆古拉扎的激战中,李娜的压力不够,给了顽强的对方很多的得分机会。说明她的竞技状态还在寻找当中。与比赛中的状态起伏相伴随的,还有自信心的逐渐增强,心理状态渐入佳境。这些都说明,李娜的顽强恢复,需要时间的锤炼,赛事的检验,自我的调整,或休养须采取进二退一的方式,而不能操之过急。

  很多媒体在评价李娜伤愈后的首秀评价道,“李娜在迈阿密赛场上完美回归”,“让人丝毫看不出她曾受过伤,她始终显得动力充沛”,“经近两个月的休整并未打乱李娜的节奏”,“漫长的休赛期并未让她失去状态”,“李娜的发球依然凌厉”等。虽然如此,从伤愈状态进到顶峰状态毕竟有一个过程,其中还会有反复,就像很多蛰伏的昆虫,经过一个长期的冬眠,在这气温变幻多端的惊蛰三月,总要经过一些曲曲折折才能化蛹成蝶。据悉,迈阿密站比赛结束后,李娜或再次进入休整期,直到5月初的马德里公开赛上再度复出,为今年的第二个大满贯赛法网做准备。

  我们有理由期待法网,因为我们相信,李娜就是李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