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排选帅|中国女排主帅 > 女排选帅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爆陈忠和重掌女排帅印 一个月之内公布女排事业

2013年03月29日10:35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挑选:量身定做  公布:就在近期
挑选:量身定做  公布:就在近期

  爆陈忠和重掌女排帅印

  挑选:量身定做  公布:就在近期

  爆陈忠和重掌女排帅印

  三年前黯然离开后,中国女排不断下滑。当滑落到快要崩溃的边缘,有消息称,曾经率队夺得奥运会冠军的功勋教练陈忠和将重新出山,带领中国女排踏上新的征程,冲击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的冠军。

  女排选帅 为其量身定做

  其实,关于陈忠和重新出山的传闻,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前不久,陈忠和本人一度还通过微博“辟谣”:“很多朋友告诉我,传我要重新执教中国女排。对于这件事,我没有什么要说的,因为到目前为止,我本人还不知道关于新一轮中国女排选帅的任何情况。”

  随后,国家排管中心正式对外公布了女排选帅的消息:第一步:由排球界代表和领导所组成的34人推荐团进行推荐提名。其所执教的运动员(队)或其本人曾获得全国冠军或亚洲以上国际比赛前三名;年龄原则在56岁(含)以下。而对被提名者的国籍以及是否为在职教练等方面则没有限制。第二步:由选帅领导小组听取各方意见。第三步和第四步分别是竞聘陈述和研究确定。

  在以往的历次主帅选拔中,排管中心从未明确提出过年龄要求。如今,排管中心把年龄标准界定在不零不整的56岁,不禁让外界浮想联翩。巧合的是,1957年10月出生的陈忠和现在年龄是55岁6个月,刚好在今年满56岁。

  为了求证“重新出山”的可信度,记者在致电陈忠和本人请求确认。陈忠和以正在开会为由婉拒采访。后来,记者又发去短信询问此事,陈忠和回复称:“谢谢你对我的关心和支持,我目前还不清楚。”

  内部消息 一个月之内公布

  陈忠和三缄其口,更多的是出于谨慎。不过,记者随后从国家体育总局一位权威人士了解到:陈忠和重掌女排帅印已成定局。

  那位知情者透露,早在春节前,包括郎平、王宝泉、蔡斌、吴胜、陈忠和等在内的热门人选,就已在排管中心重点考察、遴选之列。后来,郎平、蔡斌、王宝泉等人纷纷表态不愿执教女排,陈忠和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论战绩,在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期间,陈忠和曾率队时隔17年重夺世界杯冠军,并摘得雅典奥运会金牌、北京奥运会铜牌,是继袁伟民、邓若曾、郎平之后的又一位功勋教练;论口碑,陈忠和曾得到排坛知名人士的力挺。

  在此期间,也有专家建议聘请外籍教练,不过中国排坛泰斗郎平公开表示不主张聘请外教,并强调国内不缺优秀教练,“比如陈忠和、蔡斌”。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陈忠和被排管中心圈定为重点人选,而且此前排管中心相关领导已经在私下与陈忠和交换了意见,据说陈忠和本人也曾表态,只要国家需要,他愿意重新出山。

  总局相关领导看好陈忠和,老陈也愿意再度出山,新一期女排主帅人选自然非陈莫属。如果没有突发的变数,“在这个月底或下月初,排管中心将正式对外公布陈忠和出山的消息”,知情者这样告诉记者。

  女排事业 是生命一部分

  从北京奥运会后黯然离开,到如今低调回归,在整整三年的时间里,对于陈忠和来说,他的心其实从未离开过中国女排。用他的话说,自己的心早都融入到女排队伍之中。

  记得三年前,陈忠和告别中国女排时,曾接受了记者采访。当问到“与中国女排结缘30年,在主帅位置上奋战8年,这一次真要离开了,最想说的是什么?”时,陈忠和说:“说实话,我已经不单纯把它当作事业,而是将其视为我生命的一部分,这些年的感情很难割舍。但我也必须面对其中的压力,这是一支著名的球队,各方面的期望值很高,主教练必须做好承担压力的准备。参加竞聘时,我想法只有一个:只要国家需要我,我还愿意接着带这支队伍去打伦敦奥运会。”

  平实的话语中,透露的是无尽的留恋和不舍,“回首这30年,这8年,可谓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到了说再见的时候,我非常舍不得,但对这支队伍,对自己,我心中无愧,在我担任女排主帅期间,除了世锦赛,所有冠军我都拿到了。”

  听得出来,当时的陈忠和或许并不想离开,因为他的心中依然有梦想,他期待带领中国女排再创辉煌。

  如今,三年过去了,陈忠和终于决定重新出山。作为金牌教练的他,早已无需证明自己,但他深知自己肩负的困难和压力,责任和梦想。“无论多大的不幸和痛苦,你都要从容面对,爱拼才会赢。”陈忠和说,这是他执教中国女排这些年感悟至深的道理,其实这或许是新时代女排精神最好的解读。(高华生)

  漫画陶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