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习近平曾入汇文队PK朱德之孙 看国足曾愤怒离场

2013年03月29日10:55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习近平:中国足球要下决心搞上去

  足球圈流传着这样的故事:2002世界杯期间,几位在央视侃球的主持人在某饭店早餐时"偶遇"习近平,从中国队到国际足球,习近平和主持人们相谈甚欢。虽然当事人对此讳莫如深,但习近平对足球的热爱可见一斑。

  习近平宴请足球元老两年后,他和前浙江省体育局局长、足球反黑英雄陈培德完成了一次"迟到的"谈话。早在2003年,时任浙江省省委书记和人大常委会主任的习近平就通过秘书,邀请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陈培德谈谈足球的事情。

  "他听得很仔细,不时问问题。我谈到5年前的打假扫黑,也说起全运会。"陈培德说,在他汇报完后,习近平说"你是一个很有个性的干部"。而在陈培德眼中,习近平"富有亲和力,平易近人,跟他说话没顾虑"。

  2008年7月,已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在秦皇岛考察奥运场馆。虽然穿着皮鞋和正装,但他仍然展示了自己的脚法,几脚射门一板一眼。在这次考察中,习近平还看望了正在训练中的中国女足,并勉励球员们弘扬"铿锵玫瑰"高度团结、刻苦训练的优良传统,在赛场上争取新的荣光,为祖国争光,为民族争光,为人生添彩。

  北京奥运会,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两次出现在排球比赛的观众席上。比赛尚未开始时,习近平和同在现场的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聊起足球,言谈之间对中国队奥运会上的表现颇为不满。曾经担任足协副主席主管市场开发的魏纪中,给习近平讲了当年的红山口会议和近年来职业联赛的发展。

  2009年10月,在德国参观拜耳公司的习近平获赠了勒沃库森的10号球衣和一个2006年世界杯专用足球。他提到了中国足球:"中国有一流的球迷和全世界可观的足球市场。举办完奥运会之后,中国下了一个决心,既然我们其他的运动可以拿到金牌,那么足球啊,一定要下决心搞上去,但是这个时间会很长。"这是他第一次在正式场合公开谈论中国足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