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2013中超联赛第3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联赛第三轮即将开打 上海三骏能否走出低迷

2013年03月29日10:59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陈华 姚勤毅

  本报记者 陈华 姚勤毅

  申鑫、上港集团和申花队将在今、明、后三天分别征战中超第三轮赛事,沪上三骏能否在这个周末一举扭转颓势?

  3月29日 19:40 舜天 VS 申鑫

  申鑫:调整心态

  今晚,上海申鑫将在南京奥体挑战上赛季亚军江苏舜天。已遭遇两连败的申鑫亟需一场胜利来重整旗鼓,申鑫总经理秦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心态”是申鑫此役胜负的关键。

  本赛季申鑫提出了前八的目标,但是两轮之后一分未得,给申鑫全队上下和球迷浇了一盆冷水。主教练朱炯此前表示,发挥失常连败两场,失衡的心态占很大原因。“今年外界对我们比较看好,我们也因此无法清楚认识到自己的位置,欲速则不达。”秦苹坦言:“我们已经强调了队员在场上的情绪控制。我们引进于涛这样的老球员,就是希望队伍能够更加稳定。”

  前两场比赛,申鑫的防线一再犯下低级失误,这与队员们场上的心态有一定关系。一周的休战期给了申鑫好好总结的机会,客场对舜天的比赛,防守将成为球队战术的重点。“首先就是做好防守,在防守的基础上再寻找反击机会。”秦苹说。

  人员不整是申鑫面对的另一个问题。上一轮因小腿拉伤缺席上海德比的中场核心王赟,本轮基本确定将继续休战。上赛季客战江苏,正是依靠王赟的一脚任意球破门,全场处于下风的申鑫才全身而退。如今,得分的希望落在了头号外援凯萨身上,这位巴乙金靴已经来到中国三周,与队友配合的默契程度已经提高不少。今天他能否“开张”,唯有拭目以待。

  3月30日 15:35 阿尔滨 VS 上港

  上港:改善防守

  明天下午,徐根宝任总教练的上港集团队将在客场挑战大连阿尔滨队。对方本赛季单单在国脚于汉超身上花的转会费,就相当于上港队整个赛季运营费的一半。面对中超新贵,上港集团队计划立足防守,一场平局就可以接受。

  本赛季,上港集团队引进了34岁的西班牙中后卫瓜德拉多,但这名从未有过出国踢球经历的老将,对中超的快节奏多少有些不适应。当然,上港集团队2场丢了5个球,防守绝不仅仅是一名后卫的问题。主教练高洪波已计划着手改进球队的战术体系,他表示“我们已经找到了问题所在”。

  大连阿尔滨比上港集团队早一年升入中超,如今通过金元政策已成为仅次于广州恒大的“明星球队”。不管是内援陈涛、于汉超,还是当年效力巴塞罗那的凯塔和强力前锋乌卡塔,球员出众的个人能力让上港集团队的教练组感到头疼。此外,由于队长王燊超脚上有伤,加上阵中的年轻球员需要征战全运会预选赛,上港集团队近期人员略显紧张。高洪波表示:“各省市都很重视全运会,我们也要支持。球队必须把困难想得多一些,才可能避免太被动的局面。”

  3月31日 19:45 申花 VS 宏运

  申花:谋求转正

  如果第三轮中超战罢,负6分起步的申花居然成为沪上三骏中积分最高的球队,你也不要太惊讶。考虑到申鑫和上港集团队都是客场作战,而且对手实力不容小觑,申花如果能在周日晚上主场拿下辽宁宏运,还真有可能回到上海足坛老大的位置。

  本赛季申花罕见地玩起了低调,投资人朱骏表示:“这时候我还能说啥?任何一句话都可能被过度或者错误解读,还是等我们转成正分再说吧。”

  中超历史上申花从未在客场赢过辽足,2007至2011赛季的主场都是平局。上赛季德罗巴和阿内尔卡加盟,申花才在主场以大比分战胜对手。后天的这场比赛,某种意义上竟是辽足德比。出生于沈阳的徐亮,如今是申花的中场发动机,他的长传准度和力度几乎决定了外援前锋哈迪布的杀伤力大小。此外,王大雷、戴琳和王寿挺也来自辽宁,这场比赛多少有些辽足内战的意味。

  不出意外的话,此前训练中一度有小伤的徐亮,将出现在周日对阵辽足的首发阵容中。“我还是那句话,比赛中要从防守做起。我是新来的,防守都没做好,怎么有资格去谈在进攻端的发挥?”徐亮如此表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