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中国赛|2013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2013斯诺克中国赛诸强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希金斯:想学汉语做个中国通 酒是不能说的秘密

2013年03月29日11:12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学中文写汉字想做中国通
学中文写汉字想做中国通

  本次斯诺克中国赛,很多球迷可能没有想到希金斯会在首轮就惨遭淘汰,也没有想到他会在赛后发飙拒绝参加发布会。不过时隔一天,面对记者的采访时,希金斯又恢复了以往的平和与笑容。昨日,希金斯接受了本报的独家专访。

  近几日,北京的春天还算给面子没有刮起大风,但希金斯还是不太适应这里干燥的气候。从酒店大堂一出来,希金斯就拿出唇膏不停地在嘴上涂抹。

  你的唇膏是自己买的吗?面对记者的好奇,希金斯把唇膏递了过来,“我就是在一个超市里买的,不知道什么牌子,这里太干燥了”。

  虽然不是购物达人,可希金斯每次来中国都免不了会大包小裹地买上一堆。这次来到北京,希金斯也是几次往返于老外们喜欢的秀水。刚来的第一天,他就去给自己做了一件比赛穿的马甲,但订制要两天之后才能取到成品,希金斯无奈没有穿上新做的马甲参加比赛。

  这之后,希金斯还给家人买了不少礼物,“我给家人买了睡衣、靴子,还有其他的一些衣服”,希金斯告诉记者在这里买款式多,而且价格要比在英国买便宜很多。

  希金斯有两个儿子和一个小女儿,当记者问到是不时最喜欢女儿时,希金斯笑着说,“每个孩子都喜欢,但是女儿确实是家里的老大,都是她说了算”。

  约翰·希金斯

  外文名: JohnHiggins别名:苏格兰巫师出生日期: 1975年5月18日运动项目:斯诺克主要奖项:多次获得格兰匹治、英国锦标赛、国际公开赛、英国公开赛、斯诺克大师赛冠军。

  1998年、2007年、2009年、2011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冠军

  记者手记

  微笑是希金斯招牌“酒”是他不能说的秘密

  进入比赛状态时希金斯显得很严肃,不光是在比赛中,包括比赛前的一个小时,他都会完全的进入比赛状态。但平日里的他却十分随和,每次来中国比赛都会有球迷在酒店大堂里等待签名、合影,希金斯总是逐一满足,笑容满面。

  3月27日,四届世锦赛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三的约翰·希金斯与星牌签约,让我也有了一次和希金斯长时间相处的机会,也让我感受到了他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我的英语不是很好,但他能很快就领会我想要问的是什么。来到中国这些回,希金斯也学会了说一些例如你好、谢谢之类的简单日常用语,还会用中文砍价。而当我教他写辽沈晚报四个汉字时,虽然不会正确的下笔顺序,但也能写得有模有样。

  去年的斯诺克公开赛,两件事情让球迷最为记忆深刻,一件是奥沙利文在新闻发布会上当众吐烟圈,还有一件就是希金斯在酒店门口被拍到宿醉后坐在车里睡着了。

  从1992年成为职业球员,今年已经38岁的希金斯的第21个赛季。从23岁走上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高峰,过去的15年里,希金斯的职业生涯起起伏伏,也曝出过赌球、酗酒等丑闻,但希金斯还是能赢得媒体和球迷的好口碑,希金斯确实有很多值得赞许的地方。

  “一轮游”让希金斯过早的离开了赛场,不过他却并没有打算这么快就离开中国,接下来他还会前往上海、昆明等地,继续他的中国之旅……希金斯说,他越来越喜欢中国。

  对话希金斯

  辽沈晚报:听说你这次在中国剪发花了19块钱,发型还满意吗?

  希金斯:是一个在中国的朋友带我去的,我觉得剪得还不错,你要知道我的头发开始越来越少了。确实没有想到会这么便宜,因为在英国剪头发很贵。

  辽沈晚报:中国现在的小球员谁给你留下的印象最深?

  希金斯:很多年轻球员都很有天赋,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吕昊天还有赵心童,我在赵心童的身上看到了吉米怀特的影子。

  辽沈晚报:有想过自己什么时候退役吗?

  希金斯:现在还没有想过退役的事情,我想我离不开斯诺克这项运动。

  辽沈晚报:有没有想过退役之后像亨得利一样到中国来推广台球运动?

  希金斯:应该会做和推广斯诺克有关的事情,我现在成为星牌的签约球员,也会做一些推广活动。

  辽沈晚报:去过沈阳吗?亨得利也曾经到沈阳做台球推广。

  希金斯:我很期待能去那里推广斯诺克,也希望那里能有我喜欢的美食。

  辽沈晚报:喜欢中国的什么美食?

  希金斯:都很喜欢,比如饺子和烤肉。

  辽沈晚报记者 王冠楠电自北京

  昨日,希金斯在采访结束后与辽沈晚报记者合影,并现场展示了自己的中文书法。 小凡 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