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7连胜终结热火却笑了 53天首败创历史第2纪录

2013年03月29日11:23
来源:重庆晨报

  为了追求连胜而不让主力轮休,对于已经处于疲劳状态的球员来说极容易受伤,而且连胜对季后赛没有意义

  谁能阻挡热火的连胜?这个NBA本赛季最大悬念终于在昨天揭晓。在客场对阵公牛的比赛中,热火以97:101不敌对手,让连胜场次停止在了27场。每一次结束都是新的开始,热火虽然冲击NBA最长的33连胜失败,但没有了追求连胜所带来的精神压力和为了胜利而百分百付出的身体损耗,在常规赛末段,目标夺冠的热火终于可以调整状态甚至适当调休,进入卫冕节奏。新的悬念,正式开启。

  现场

  不敌残阵公牛 连胜终止

  在本月中旬击败凯尔特人,打破火箭于07-08赛季创下的NBA第二长22连胜之后,热火几乎没有遇到特别强劲的敌手。而在昨天,真正的考验来了。

  在击败凯尔特人完成23连胜后,热火的对手依次为骑士,活塞,山猫和魔术,虽然也曾出现末节落后险些阴沟翻船的险情,但对手整体实力的羸弱仍然无法阻挡热火前进的脚步。但昨天的公牛却完全不同。

  公牛有着联盟顶级的防守和团队作战素养,虽然罗斯依旧缺阵,三名主力干将诺阿、贝里内利和汉密尔顿也因伤缺战。但坐镇主场的他们依然战力十足,首节就领先热火10分,虽然詹姆斯得到32分,波什21分,伤愈归队的韦德也砍下18分,但难以抵挡坐镇主场且斗志旺盛的公牛,97:101,热火落败,连胜记录停止在了27场。

  纪录

  53天首败 27连胜历史第2

  客场落败固然可惜,但这却是热火自2月4至今53天以来第一次输球。期间,热火一共击败了20支不同的球队,占到联盟球队总数的三分之二,含金量十足。

  虽然距离湖人于1971-12赛季创下的33连胜还有6场的差距,但热火仍然在北美职业体育史上留下了浓厚一笔。据美专业体育数据机构统计,27连胜是北美职业体育界排名第二长的连胜纪录。而在此前,职棒大联盟的纽约巨人队,以26连胜排在北美职业体育界连胜纪录第二长的位置。

  冲击历史第一失败,但这并不是那么难以令人接受。除了因为热火已经创造历史第二的好成绩以外,据美专业体育数据机构的统计预测,热火冲击第一的概率并不高。在对阵公牛的比赛前,模拟比赛的结果就是热火有36%的可能性要落败。同时,因为热火要在4月初连续面对马刺和尼克斯,超越33连胜的预测结果也不乐观。预测结果显示,热火追平33连胜的概率仅为13%,而取得34连胜的概率,只有11%。

  解读

  连胜是态度 卫冕是王道

  “我们过去28场比赛赢了27场,这可不差了。”韦德在赛后并不沮丧,“现在连胜结束了,我很高兴它结束了,季后赛见。”

  很高兴连胜结束?没错!常规赛将于下月中旬结束,热火目前高居东部榜首,领先第二名整整11.5个胜场,基本可以算作已经锁定东部第一的王座。也就是说,即便热火真的冲击33连胜成功,也不会对球队的季后赛形势有所帮助。甚至,球队为了执着冲击33连胜,甚至会影响卫冕之旅。“没有人在一年里的这个时候处于百分百状态。”这是在NBA里口口相传的共识,82场比赛的赛季冗长,对球员的身体而言考验严酷。连胜自然会增加球队气势,但为了追求连胜而不让主力轮休,甚至在比赛中全力争胜,对于目前已经处于疲劳状态的球员来说,极其容易受伤。27连胜期间,三巨头场均得分占到全队的59.4%,一旦有人受伤,对于球队的影响不言而喻。

  反面例子就在身边,此前创造15连胜的掘金势头超猛,但球队核心泰·劳森却在连续作战中受伤。排名西部第五的灰熊也是季后赛劲旅,但小加索尔的受伤,为球队的季后赛之路蒙上阴霾。而正面例子中,凯尔特人最近一直让加内特“因伤休整”,不惜付出最近4战3负的代价;波波维奇时不时会让GDP轮休,与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状态相比,虚无飘缈的连胜无需过多贪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