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力帆对北理工欲创造最佳开局 重足盼望结束连败

2013年03月29日11:23
来源:重庆晚报

  连胜或连败?这将是这个周末重庆足球的话题。周六,力帆和重足将面对京城双雄的挑战。力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学生军”北理工,有望赢得三连胜创造球队的历史;而重足则踏上了远征京城的路途,面对今非昔比的北京八喜,他们能够结束连败、走出困境吗?

  八喜VS重足 3月30日 14:30

  止连败先破进球荒

  【在重庆FC征战中甲的历史上,还从来没有连输三场的经历。本周末,重足将踏上新赛季第一个客场征程,而两连败的他们首要任务就是拒绝连续第三场败局。面对新赛季两连胜的北京八喜,面对外界的各种质疑,重足俱乐部官员依然豪言:“上赛季,我们在这里拿到了一场2比1的胜利,这一次我们同样有信心再胜一场。”】

  动态

  基伦回归 重足要强攻

  上轮中甲联赛,由于参加新西兰国家队的比赛,基伦缺席了重足与永昌骏豪的比赛。这被认为是重足主场0比1负于对手的主要原因,“基伦不在,我们好几次进攻都缺那最后一下,不然永昌骏豪的球门早就破了。”教练组成员如是说。

  不过,即便有基伦的“借口”存在,重足依然在本赛季保持了一个非常尴尬的记录:截止到目前,重足是中甲16支球队中,唯一还没有进球的球队。不可否认,小马丁的离去让重足的锋线缺乏了速度的支持,但180分钟的白卷,令人不得不怀疑重足的攻击力。即便如此,面对两连胜的北京八喜,重足俱乐部官员透露肯定会强攻:“因为到现在为止,我们还没有一个联赛积分。考虑到下一轮将是重庆德比,肯定比这轮更难打,所以八喜将是我们全取3分的最后机会。”

  两连败之后,重足上下也多次开会总结,“高层目前主要还是为球队减压,帮球员们分析比赛,让年轻球员不要灰心。”俱乐部官员透露,重足本赛季集训时间较晚是一个客观事实,在心理上也对开局不利的现象有所准备。

  对手

  北京八喜 今非昔比

  两连胜的北京八喜,与两连败的重庆FC,形成了天差地别。从两队实力分析,八喜在重磅引援之后,球队与上赛季相比,给人以鸟枪换炮的感觉。尤其是新加盟的小格里菲斯,梅开二度的他在上轮成为八喜2比1战胜北理工的最大功臣。

  最重要的是,本轮重足无法像上赛季那样,在北京享受到主场氛围了。上赛季,由于北京球迷喜爱的小马丁效力重足,客场挑战北京八喜的时候,许多现场的北京球迷都在为重足加油。而本赛季随着小格里菲斯、路姜、胡兆军等京城球迷熟悉的球员纷纷加盟,八喜队的球迷明显增多,重足本轮面对的将是名副其实的地狱客场。

  从首轮2比1战胜延边长白虎,到第二轮2比1在北京德比中击败北理工,赛季前大肆引援的北京八喜,新赛季一开始就尝到了两连胜的甜头。就像一位重足球员说的那样:“上赛季我们是在客场赢了,但这个赛季人家实力明显强了许多,不能以去年的比分来分析今年的比赛,周六等待我们的肯定是一场恶战。”

  重庆晚报记者 张斯瑜

  力帆VS北理工 3月30日15:30

  学生军检验力帆成色

  【三连胜开局?力帆在过去十多年的历史上,无论是中超还是中甲都从来没有过,因此,当机会摆在面前时,他们希望珍惜这创造历史的机会。周六力帆将在主场迎战实力不强的北理工,“我们绝不会轻视北理工这个对手。”老将吴庆说,“但现在,是该我们摆出强队姿态的时候了。”】

  三连胜

  强队自当有追求

  “作为一个主教练,我想每个人当然都希望赢得每一场比赛,所以对北理工我们当然也想赢。”开局两连胜的顺利让王宝山很从容地面对周六的比赛,他知道,这将是一次书写力帆历史的机会。

  “在我的印象中,好像就是06年中超有过开局两连胜,其他赛季初就打得没这么顺利了。”今年回归的老将吴庆回忆说,力帆是慢热型,开局往往都打得不够理想。可是今年一来准备充分,二来赛程极为有利,沈北、延边包括本轮的对手北理工都不是强队,力帆完全有可能创造历史最佳开局。

  然而,不管是否能够创造历史,力帆所看重的却不是这些东西。“大家的眼光也应该放长远一点。”吴庆说,“力帆需要的正是这种冲超的气势,不止是北理工,遇到谁都应该摆出强队的姿态。”

  北理工

  小将逆袭老东家

  客观来看,力帆的实力肯定强于对手,但过去两年4次交手,力帆也不过赢了1场,上个赛季更是主客场都0比0和对手战平,而今年,北理工更是多了一份“信心”。

  这份信心正是来源于杜文祥和李湘彬两名今年从力帆租借到北理工的小将。由于今年球队引入了多名内援,各个位置上都有充足的人员,为了他们更好的发展,力帆也忍痛将他们租借出去。中甲前两轮,两人也连续两场成为北理工的首发。当然,从小在力帆长大的他们自然不会忘情。来重庆之前,两人还专门给平时一直照顾他们的老队医打了电话,“银伯,有什么爱吃的我给您带回来!”老银也欢快的表示,“有你们这份心就好了。”

  练绝技

  吉米“偷师”邓卓翔

  洋河基地的一头,正在加练任意球的张池明引来了球迷的围观,可他模仿C罗的电梯球,十脚有八脚都高出横梁,“砰砰砰”地砸到球门后的石壁上。一旁的队友也连连起哄:“吉米(张池明英文名),你这技术还没成型呀,正好这里有个‘高手’,你去拜下师?”

  而这个大家口中的“高手”,正是国内公认电梯球罚得最好、曾经用此绝技帮助中国队1比0战胜法国的邓卓翔!由于冬训触发旧患,邓卓翔找到了在圈内小有名气的力帆队医老银帮忙康复。对于张池明来说,能够听一听这位高手的建议、改进自己的技术也不失为一件好事。听到大家的呼声,吉米也诚恳地说:“有机会真要找到他好好请教一下!”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