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乒乓球团体世界杯|2013乒乓球世界杯 > 男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跨国组合有助国乒养狼 增强交流或形成双赢局面

2013年03月29日13: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北京时间3月28日,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宣布,男乒将在4月的韩国公开赛期间首次尝试跨协会合作,以“跨国组合”的形式参加双打比赛。这是后伦敦奥运会时期,国乒推出的一项积极的有益的尝试。不同协会的选手配对比赛,既可以增进选手们之间的友谊,又能在潜移默化中帮助其他协会的选手提高水平,是一个渐进地“养狼”的不错方式。

  过去10年,中国金花在女子网坛掀起了一股令人眩目的旋风。包括曾经在单打领域取得突破的郑洁、晏紫、彭帅等人,初等大满贯舞台也是更多地与国外选手配对,通过双打甚至混双积累国际比赛经验,不断提高自身水平的。乒乓球与网球比,双打与单打的区别更大一些,但从提高外协会选手水平的角度看,其积极效果是肯定可以预见的。

  四月的韩国公开赛,中国队的打算是先和韩法两队的男队员打组合,这在客观上可以极大地刺激韩国当地的球市,增强比赛的趣味性。伦敦奥运会后,国羽在国内羽超联赛中就有过让林丹和李雪芮搭档混双的尝试。国乒的跨国组合方案,不仅可以考虑让王皓与柳承敏搭档,甚至可以考虑在有混双比赛的赛事中,让我们的丁宁、刘诗雯等名将,与国外知名男队员配对。

  我们应该承认,外协会选手也有一些实力不错的选手。或许他们与国乒主力比,水平上差一点,但他们自身的技术风格是很鲜明的。像法国队的一些主力,都是属于不太好对付的欧洲二流高手。如果国乒主力与这样的同行并肩作战,也是个相互学习的好机会。中国乒羽名将的外语水平普遍不高,虽然队内基本都配置了外语教师,但缺乏近距离地“实战体验”。跨国组合的设想,客观上也能刺激国乒主力多学外语多与外国同行交流。

  国乒目前努力要实现保持不错国际大赛战绩的同时,帮助乒乓球运动在全世界范围内推广。除了多与外协会选手交流,帮助其提高水平之外,我们的国乒主力在退役之后,如果能在几乎无语言障碍的条件下走出去,将会对实现这一目标产生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搜狐体育 红星耀)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