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3轮 > 贵州人和VS武汉卓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赛前磨枪磨练“防空战” 教练PK郑雄比宫磊轻松

2013年03月29日14:58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贵阳,一个名字都飘着酒香的城市。不过,已经吃到两连败,至今一分未得的武汉卓尔队却无心领略这里的风土人情。今日他们将在此挑战去年中超第四贵州人和,用主教练郑雄的话说:“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比拼的就是毅力,相信我们自己,有能力带分回家。”

  贵阳初春的夜晚,颇有点凉意,但卓尔队的训练场上却是热火朝天。训练的主要内容只有一个:防空,防对手的高球攻击。

  在分组对抗结束后,教练组将球员分成两组:中前场的练习射门、门前包抄;而后防线则加练了防守高球冲吊。这也是近一周来卓尔队反复演练的内容。

  两名高中锋外援穆斯利和拉法在门前的头球攻击是贵州队最有威胁的得分手段,而从前两轮赛况看,卓尔队在防高球上恰恰存在漏洞。因此,加强防空力量是必然的。

  从训练看,针对贵州队的高球,卓尔队拿出了一些办法。一是门将吴龑适当扩大防守范围,二是两名中后卫相互呼应,处理球尽可能简练。“要是贵州队一味打高球,倒还好对付。”郑雄说,“我们的后卫只要注意第一点的争抢和第二点的保护,应该可以有效的遏制对手。其中第二点的保护更加重要。”

  至于贵州队的中场核心米西莫维奇,郑雄说:“米西莫维奇是非常有威胁的球员,他的技术水平很不错。但是对于武汉队来说,他就是对手的一个队员,我们不会针对他来做出特别的部署。”

  教练PK,郑雄比宫磊轻松

  两支球队,开局都未尝胜果,教练员身上的压力可以想像。贵州队上个主场意外输给青岛队,看台上球迷更是喊起了“下课”,这令贵州队主帅宫磊尴尬不已。确实,作为去年的第四、亚冠参赛队,手中一副好牌,成绩不佳,又逢主场作战,宫磊的压力自然要大许多。

  而郑雄看上去则轻松不少。“要谈压力,贵州队是主场作战,他们的压力比我大得多。”郑雄笑着说。“明天的比赛,我们只要做好防守一定就有机会。”一个细节或许也能说明两名教练对待比赛的态度。昨天贵州队的训练只对媒体开放了前十五分钟,后半程则进行了封闭。而当组委会征求郑雄的意见时,郑雄手一挥:“全程开放!”有当地同行笑言,上场打青岛,也是主队封闭训练,客队全程开放,最后是青岛队赢了球。看来,赛前封不封闭并不重要,关键在于心态。

  训练结束后,郑雄把队员叫在一起给大家鼓劲。“对手实力很强,比赛肯定会很艰苦,但我们只要有耐心,有毅力,不轻易失球,就一定能笑到最后,大家相信我。”

  场上对决,期待外援发威

  从贵阳带分回家,拿到新赛季的第一分,这是卓尔全队上下的心声。总经理陈旭东昨天也是这样要求队员的。而想要完成客场拿分的目标,除了三军用命,队中几名外援的发挥至关重要。联赛打到第三轮了,他们几人间、他们与中国队友间也是时候产生“化学反应”了。

  昨天分队比赛一开始,郑雄将五名外援全部安排在主力一方,显然,他是在观察五人的状态。在训练的后半段,本特利回到了替补一方,他的背心则交给了王云龙。在几名外援中,郑雄最看重的还是登贝莱。利用训练间隙,他还把登贝莱叫到场边,在战术板上为登贝莱讲解站位。

  之前,郑雄跟登贝莱开玩笑:“两场没进球了吧?”登贝莱一脸迷茫,伸出一个手指:“一场。”首场打舜天,由于有伤,登贝莱并未出场,但郑雄把头一摇说:“两场!”登贝莱只好点头。“如果明天再不进球,我就把你退回法国去!”郑雄说。登贝莱露出很憨厚的笑容说:“好的。”郑雄这才满意。他说:“登贝莱性格挺好的,跟他开开玩笑,可以放松一下。不过,登贝莱状态恢复的真不错,明天就看他的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