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乒乓球团体世界杯|2013乒乓球世界杯 > 男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已开战 中国男女队携手晋级

2013年03月29日15:07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昨日 ,2013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在广州天河体育馆拉开战幕。在首日进行的小组赛较量中,中国男女队兵不血刃,均以两个3:0的比分完胜对手晋级8强。

  女队方面,美国和荷兰均未给中国队带来麻烦,以两个3:0轻松击败对手。而值得注意的是,在昨天的比赛中,刘诗雯一人两场出战四次,均取得胜利。众所周知,刘诗雯在此前几次世界大赛的团体赛中都表现欠佳,最为著名的就是莫斯科世乒赛团体决赛负于冯天薇和王越古。因此此次比赛,刘诗雯再度成为关注对象。对于刘诗雯的表现,孔令辉表示还欠缺稳定性。而刘诗雯坦言:“这次比赛不但要发挥出技战术实力,还要磨练心态,认真打好每一分球。”

  男队方面,刘国梁在首战中派出了张继科、王皓以及35岁老将王励勤出战。而在对阵新加坡的比赛中,则是派出了张继科、马龙和许昕。相比于比赛过程和结果,大家关注的焦点更多地集中在老将王励勤身上,由于年纪因素以及中国乒乓球队新人辈出,本届比赛很有可能是王励勤最后一届世界杯团体赛了。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也表示:“王励勤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所有队员学习,从莫斯科世乒赛他已经逐渐淡出一线阵容,但一直跟着队伍里面,从精神来说是所有队员都要学习的。我觉得这次世界杯的比赛如果报小孩,让他们去蹭一个冠军,还不如让王励勤能够来感受一下。”

  虽然世界杯团体赛事级别和参赛队伍方面都稍显一般,但是中国乒乓球队却格外地重视,男女队都派出了最高阵容出战,在出征的最后一刻,主教练刘国梁更是做出了让王皓顶替马琳出战的决定,而女队方面也由于郭跃的伤病问题重新进行选拔赛,最终常晨晨脱颖而出。种种做法不难看出中国乒乓球队对本次比赛的重视程度,考虑到5月份在巴黎将进行世乒赛单项比赛,所以在家门口举办的这届团体赛中,中国乒乓球队很可能是为此进行练兵。

  本报见习记者 李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