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年龄造假4名球员禁赛半年 官员:打假绝不手软

2013年03月29日15:37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就在昨天,无论是男足联赛,还是女足国家队,都举起了处罚的铁棒,在这个乍暖还寒的天气,为中国足球平添了几分肃杀的气氛。如果说,郝伟对于女足的“骄娇二气”的处罚还在人们的意料之中的话,那么中超对于球员身份信息造假“痛下杀手”则是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毕竟虚报年龄的情况在中国足球圈内似乎已经变成了被默许的“潜规则”,而这一次的举措似乎是中国足球要真正走向规范化管理的重要信号。

  新报讯【记者 方奕昕】近日,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举行违纪评议会,对立案的多起球员身份造假行为进行联合处罚评议,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广州恒大、江苏舜天、大连阿尔滨、河南建业的4名年轻职业球员因身份信息弄虚作假被足协停赛半年。鉴于4人都是年轻球员,在各队也基本打不上主力,中国足协最终免予对他们的罚款处罚。

  最近几年,国内足坛“虚报年龄”等造假行为多出现在青少年足球及基层足球梯队,中超、中甲职业球队集中出现这类违纪行为的情况并不多见。据悉,中国足协是在接到家长、球队或媒体的举报后立案调查的。足协在调查中发现,4名分别来自广州恒大、江苏舜天、大连阿尔滨、河南建业的年轻职业球员身份造假行为大多发生在青少年时期,俱乐部在吸纳这些球员时,并没有发现这些问题。若非有人举报,足协也很难将其违纪情况核查清楚。

  3月26日下午,4名年轻职业球员出现在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处罚评议现场。经核准,4人实际年龄最小的20岁,最大的26岁。听证会上4名球员不约而同提到了一个重要信息,那就是当初身份造假主要也是受各地方基层球队之命。例如,某球员如没有按要求改年龄,就不能被编入地方的城运、全运备战体系,自己多年的辛勤努力、家长的培养都将付诸东流。据了解,4名球员都参加了2011年的江西城运会。

  对此,足协有关人士说,“打击造假我们不手软,但从根上遏制此类行为的发生,却需要发动各方的力量,也包括媒体、球迷的监督力量。否则举报一起查处一起,治标不治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