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3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锋线如何布阵成疑 对攻恒大一人成最佳选择

2013年03月29日15:41
来源:北京晚报

  由于上轮比赛冤领红牌,格隆无缘今晚与恒大的“天王山之战”。这也给国安主帅斯塔诺出了一道难题:正印前锋,谁来担当?

  前4场比赛,国安队有3人曾出现在单箭头前锋的位置上,分别是格隆、毛剑卿和利马。格隆虽然进球效率不高,并且错过了几次绝好的单刀机会,但他目前显然是国安队锋线上突破能力最强的球员,也是给对方防线压力最大的球员。正因如此,斯塔诺才把得分能力并不是最强的格隆作为国安队的正印前锋使用。

  但格隆停赛迫使斯塔诺必须再作打算。本赛季,毛剑卿强势回归,尽管他目前没有进球,但状态已经恢复到近几年最好的水平,除了心态略微急躁外,他离进球已经越来越近了。毛剑卿与格隆的特点有相似之处,因此,斯塔诺此前一直把毛剑卿当做格隆的替补,一旦格隆体能下降,就会派出毛剑卿冲击对方防线。实际上,毛剑卿在冬训期间训练状态很好,与格隆不分主力和替补。其实,如果毛剑卿能够处理球更冷静一些,他的门前天赋要比格隆更高一筹。

  那么,是不是这场比赛毛剑卿将顶替格隆首发出场呢?未必。从最近的训练情况看,斯塔诺也可能会起用外援利马担当首发前锋。

  4场比赛,利马两次露脸,并没有让球迷眼前一亮,但斯塔诺对于利马还是充分信任的。记者通过观察国安的训练,不难看出,利马基本功过硬,尤其是射门技术堪称精准。如果拿他与恒大新外援埃里克森相比,实力确实有一些差距,但利马的能力在国安队目前的锋线球员中,还是足以立足的。国安队其他球员也认为,利马之所以还没出彩,与他的身体尚未进入最佳竞技状态有关,而利马本人也需要适应中超节奏。利马与格隆、毛剑卿的最大区别是,他是典型的中锋,就像年轻时的卡努特那样,能接应,能转移球,还有破门能力。在斯塔诺的战术体系中,利马是有位置的,尤其是在阵地战中,需要中锋来解决问题的时候,利马的作用会更加明显。

  3名前锋、两种类型,斯塔诺这场比赛会起用谁?最终将取决于斯塔诺的战术安排。以斯塔诺的性格,他很可能要与恒大打对攻,那么利马就是最好的选择。而毛剑卿替补出场,则可起到奇兵效果。当然,如果斯塔诺选择立足防守,那么就会起用毛剑卿首发,利用毛剑卿的速度反击对手。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