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流行黑色幽默 里皮取代卡马乔可谓子虚乌有

2013年03月29日15:46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屡战屡败的国足好不容易赢了一场比赛,关于卡马乔下课的新闻又开始甚嚣尘上,甚至有传言,里皮将接替卡马乔担任国足主帅,不过这个消息并不准确。在球队亚洲杯出线的关键阶段,国足是否再度换帅,已经引发了外界的争议。

  中伊之战赛后,有记者赶到国足下榻的酒店采访卡马乔,当时卡马乔并未因赢球而心情大悦,让记者吃了闭门羹。回到北京后,各路媒体也争相采访卡马乔,其中不少已向足协领导打过招呼。但最终卡马乔并没有给领导面子,全部拒绝了媒体的采访要求。于是有媒体据此认为卡马乔感受到了下课的危机,不过了解他的人都非常清楚,这是西班牙人对屡次批评他的记者进行“报复”,尤其在胜利的背景下,甚至带有洋洋得意的意味。

  对阵伊拉克之前,国足的世界排名掉到第109位,创造了历史新低,关于卡马乔下课的话题也随即甚嚣尘上,不少人认为和伊拉克队一战的结果将决定卡马乔的去留。著名国际足球经纪人邢健便在微博上爆料:“根据西班牙同行透露的消息,卡马乔最近可能辞职。”很多人据此认定卡马乔的帅位不保,不过邢健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却这样认为,“那是我在比赛前发的微博,我只是把自己当做了一名普通球迷在进行猜测国足主帅的去留,很多媒体据此进行猜测是不合适的。”

  如今很多媒体热议卡马乔下课的时候,都是从足协或者国脚口中说出,不过大多都是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角色。所有熟知新闻操作的人都非常清楚,这样的采访公信力不足,或者说可信度大打折扣。当然,那些所谓批评卡马乔的话说的都没错,“19个月了,看不到国足流畅的整体战术打法,也看不到有效的组织、攻防的灵魂。这导致国足的进攻打到哪儿算哪儿,很少有致命和精准的传球。”但并没有任何一名国足高层站出来指责卡马乔的问题,这本身就说明了事情比较蹊跷。

  老生常谈的是,卡马乔及其团队高昂的年薪,以及提前解约也必须承担的剩余薪水和极高的个人所得税,依然是中国足协不愿,或者说不敢提前让卡马乔下课的核心。至于坊间传言,足协希望恒大老板许家印承担卡马乔的巨额个税,可信度似乎并不高。毕竟许家印是恒大老板,如果由他来承担中国足协和中国国家队的开销,名不正言不顺。最直接的一个问题是,中超如何保证公平的竞争环境?

  在接受央视英语频道专访时,里皮被问及是否执教国足的话题,银狐当时表示不排除明年接手国足的可能。事实上,这已经不是里皮第一次被问到这个问题,去年圣诞节期间,里皮返回意大利度假,其间接受了意大利媒体的专访,曾亲口透露中国足协和他接触过很多次,希望他能执教国足,而他本人也没有一口回绝。欧洲教练的素养和职业态度,都不愿意把未来的路堵死,就好像如今穆里尼奥不仅和切尔西等多家球队传出绯闻,而且还在探讨继续执教皇马的可能,里皮礼貌性的答复根本算不上承诺。

  换句话说,只要卡马乔不愿意离开,足协很难把他送走。国足与伊拉克比赛前,卡马乔针对记者的提问曾表明自己的态度,自己是否在国足主帅位置上,取决于中国足协。换句话说,他不会主动提出辞职。从2011年起,卡马乔与中国足协签约3年,合同中的目标就是世预赛出线,即使国足在世预赛上没有出线,也不影响卡马乔执教国足。至于亚预赛和亚洲杯,根本就不在合同条款中。也就是说,即使国足亚预赛没有出线,足协从合同中也找不到任何条款解除卡马乔团队的职务。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里皮执教国足肯定要好过卡马乔。从国足目前的阵容来看,每场比赛的主力框架都是由恒大队员组成,无论是名气、执教成绩和能力,里皮都在卡马乔之上,并且里皮带队征战中超一年,已经对中国球员有了深刻的了解。至少从目前来看,里皮是国足主帅最合适的人选。不过至少从目前来看,里皮取代卡马乔还是子虚乌有的事情,一些媒体的爆炒恐怕很难收到任何效果。

  本报记者 申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