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3轮 > 大连阿尔滨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根宝故地重游回忆1998 李明:首个主场压力大

2013年03月30日04:04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整修过的金州体育场焕然一新,徐根宝一边往场地里走,一边感慨:“15年了,第一次回来。 ”身着一件天蓝色的羽绒服,腰板依然挺拔,看上去,徐根宝要比他的实际年龄年轻很多。但大连球迷都熟悉他的过去,知道他已经年届七旬了。 15年前,正是在这块场地,他带领万达队横扫甲A。故地重游,徐根宝也不禁怀念起当年的岁月:“那个时候,我们队打得很疯狂! ”15年过去了,甲A已经换上了中超的马甲,大连足球也经历了风风雨雨,眼下虽在酝酿强力反弹,却仍困难重重。而徐根宝当年的弟子,李明、石磊、韩文海,则将以对手的身份与他见面。他们也都亲身经历了15年前金州体育场的一幕幕疯狂,现在,他们正在努力让大连球迷重温旧梦。

  15年,师徒变对手

  昨天下午,徐根宝先东亚队一步来到金州体育场。走在那片既熟悉、又陌生的草皮上,他多少有些感慨,“以前没有那些楼。 ”他指着毗邻体育场而建的一群高层建筑说。“草皮也不太一样了。 ”自从1999年中途下课,徐根宝再未来过金州。在崇明岛十年磨一剑,他终于带着自己一手打造的队伍,杀回来了。东亚队的训练中,高洪波的声音始终不大,倒是徐根宝,不时闯入场内,厉声叫喊。当年的脾气,一点儿也没变。

  高洪波是徐根宝最得意的弟子,作为前国家队主教练,他也确实是本土教练中的翘楚。只是,东亚队毕竟年轻,高洪波也说,从中甲到中超,球员们肯定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放低了姿态,压力自然交给了另一边。带领阿尔滨队迎击东亚的,也是徐根宝的弟子。当李明先于球队现身金州体育场,立即快步走向徐根宝,握手寒暄。“当年在万达时,包括在国奥时,徐指导都带过我。 ”徐根宝也很记挂着他的那些大连弟子,悄悄将李明拉到一边,询问徐弘的情况。

  叙旧留给昨天,留给明天,今天,师徒变成了对手。在金州体育场,徐根宝回想起的当年那一幕幕,正是李明、石磊、韩文海他们极力重新争取的。

  进攻!主场当用强

  毫无疑问,这是阿尔滨特别渴望赢下的一场比赛。对手是谁并不重要,关键是,他们必须尽早取得一场胜利,以此扭转局势,振奋军心。不出意外的话,李明将变阵442,集中所有攻击手在中前场,强攻东亚。眼下的阿尔滨和当年的万达还没有可比性,但潜移默化中,又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如果真的变阵,当乌塔卡搭档瓦罗,不禁让人想起当年的郝海东和小王涛。都是一高一快,都是两翼齐飞,凯塔坐镇的中场,也不逊于当年的万达。

  “今年我们第一个主场比赛,压力非常大。”李明直言:“前两场成绩不理想,两连败之后回到主场,目标是必须取胜! ”从整个赛季的角度看,阿尔滨缺的是板凳厚度,而在近期,他们差的是磨合。拥有如此豪华的中前场人员配置,如果不能形成强大的攻击力,太过可惜。就连高洪波,也对阿尔滨的阵容赞叹不已:“应该说,是除了恒大之外,中超最强的阵容之一吧。 ”

  胜利是提升磨合速度的助推剂,阿尔滨队要尽早摆脱困境,阿尔滨俱乐部要赢得票房,都只有尽早取得首胜这一条路可走。更重要的是,胜利可以让人上瘾,有了第一次,很快就会有第二次。从这个角度来说,在主场战胜东亚也确实是俱乐部、球迷的必然要求。

  徐根宝有资本回味1998,阿尔滨想要让大连球迷重温旧梦,还有太长的路要走。起点,或许就在今天。 高级记者隋海涛

  预计首发阵容(442):

  门将:张翀

  后卫:李学鹏 杨博宇 晋鹏翔 赵和靖

  中场:于汉超 凯塔 朱晓刚 于大宝

  前锋:瓦罗 乌塔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