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3轮 > 长春亚泰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能客战亚泰上演他乡遇故知 球迷送梅尔坎书法

2013年03月30日09:35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3月29日下午,青岛中能队一行踏上了前往长春的航班,备战两天后与长春亚泰的中超联赛。两支在以往的联赛中并无很多恩怨的球队,却在这个赛季有了错综复杂的人脉关系。中能领队杨为健与亚泰主帅李树斌曾经共事过一年多,当时梅尔坎也在帐中;同样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卡里莫夫和伊斯梅洛夫早就互相认识;而两队的三名巴西射手布鲁诺、卡洛斯和伊萨克也将展开一场针尖对麦芒的争夺。

  ■再战老东家梅尔坎“五洲皆兄弟”

  青岛中能28日下午的训练开始前,岛城著名球迷王子荣给梅尔坎送来了一幅亲笔写的毛笔字,上面写着“五洲皆兄弟,天涯若比邻”。翻译李晓龙给他解释了这两句话的含义,还开玩笑说价值一千美元,梅尔坎高兴地收下,并与王子荣夫妇合影留念。

  之所以把这份礼物送给梅尔坎,王子荣说,是为了感谢他在与阿尔滨一战中的出色表现。而征战长春之前,收到这样十个字,对梅尔坎来说,也很应景。

  曾在亚泰效力过两个赛季的梅尔坎,在长春有很多老朋友,每次客场比赛,他都会在赛后找时间与老友们聚一聚,至今他和卡巴雷罗仍是长春球迷最难忘记的两名外援。“五洲皆兄弟,天涯若比邻”对应他此刻的心境再恰当不过了。

  在两队的交战史上,中能3胜4平7负处于劣势。不过,在梅尔坎加盟中能后的两个赛季,中能对亚泰的战绩为2胜1平1负占有优势,而且连续两个赛季客场对对手保持不败。

  除了梅尔坎收到礼物,中能队长刘健在机场候机时还收到了一位球迷送来的三瓶水,“祝福球队三连胜”。

  ■又遇老搭档杨为健再遇李树斌

  与梅尔坎一道故地重游的还有中能领队杨为健,而这一次他还将见到自己的老搭档李树斌。2009年,李树斌和杨为健分别作为长春亚泰的主教练和助理教练,率领球队在人员配置并不算优的情况下,取得了联赛亚军。

  “李导(李树斌)是一位非常好的教练,人品好,业务能力也很强,跟他一起工作的日子是非常开心的。亚泰能够再次将他请回,也是对他执教能力的肯定。”杨为健说。就在亚泰本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总经理刘玉明表示,“只要李导愿意,他可以一直在这干到退休。”

  不过,“终身主教练”李树斌身上的担子可不轻。联赛前两轮,亚泰分别在客场战平了杭州绿城,输给了山东鲁能。第三轮比赛,他们要对阵的是此前两连胜的青岛中能。“第一个主场,肯定想拿下。不过他们的状态也不是太好。”杨为健说。

  虽然在亚泰任职过多年,对这支球队的打法和传承可谓了如指掌,但杨为健说,不能用过去的眼光看现在,在杜震宇离队,王栋沦为半主力,多次更换主教练后,亚泰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了。

  ■对阵老相识小布较量金靴银靴

  一些人的故地重游,也是另一些人的初来乍到,比如布鲁诺、古斯塔沃、卡里莫夫和莫拉德。不过,在长春,他们一样有老相识。

  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就在于亚泰的两名巴乙射手卡洛斯、伊萨克与中能的巴西前锋布鲁诺之间的对决。布鲁诺和卡洛斯早就认识,对他的评价是体能好,耐力强,进球效率高,卡洛斯之前在克鲁塞罗还曾与古斯塔沃当过队友。对于伊萨克,布鲁诺和古斯塔沃只听说过他的名字。

  没有巴乙金靴银靴的辉煌过往,但加盟中超半个多赛季的布鲁诺已经充分证明了自己,在本赛季的前两场比赛中,他各有一球入账。伊萨克在首轮与杭州绿城的比赛中打入一球,但用亚泰主帅李树斌的话来说,卡洛斯和伊萨克还需要更进一步地融入球队。

  除了5名巴西外援的相会,还有一对乌兹别克斯坦老乡的碰面,卡里莫夫和伊斯梅洛夫早就相识。上周末,伊斯梅洛夫代表乌兹别克斯坦出战与阿联酋的亚洲杯预选赛;卡里莫夫虽然没有获得国家队的征召,但有望在本场与亚泰的比赛中首发出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