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浓眉状元沉默三节后睡醒 太紧张战斧劈扣竟脱手

2013年03月30日10: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组图:热火VS黄蜂 詹皇飞扣状元成背景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虽然本赛季结束之后最佳新秀很可能被开拓者的利拉德夺走,但是身为状元的戴维斯也算是证明了自己不是水货,在攻防两端都有成为优秀乃至伟大内线的潜质。北京时间2013年3月30日,黄蜂队主场迎战热火,最终他们以89-108负于了热火。

  迈阿密热火上一场比赛输给公牛,就是因为波什被布泽尔爆出了一条街,热火内线完败。而本场比赛,波什将面对新锐内线戴维斯的挑战。不过开场之后戴维斯明显不在状态,他只是在一次进攻中拿下了前场篮板得分。不过此后他先是遭到了闪电侠韦德的封盖,随后的一次进攻中,戴维斯在几乎要上演空中大灌篮的时候皮球竟然脱手飞过了篮筐。而在防守端他也没有很好地防守到波什的进攻。第一节2分41秒,浓眉哥在和比自己矮小很多的哈斯勒姆的争抢中领到了自己第二次个人犯规。可以看出戴维斯在面对热火快速轮转还是相当的不适应。

  第二节热火凭借詹姆斯的一波流迅速将比分拉开,而在板凳席坐了半节的戴维斯,刚刚上场就因为和鸟人安德森的争抢中再次被吹罚犯规。这次犯规也极大伤害了黄蜂队既定的战术和轮换,主帅不得不再次将刚刚上场的状元郎换下。半场戴维斯仅仅拿下2分0篮板和3次犯规。

  戴维斯是那种属于介于传统和现代的内线球员,所以在面对热火这种高速轮转非常的不适应。而且热火的内线大多不会在内线停留很长的时间,戴维斯在内线的优势也会无形中被消减。在第三节戴维斯几乎就是在进行折返跑,球队也没有给戴维斯制定既定的战术来对热火的内线进行打击,这可能才是黄蜂主帅最失策的地方。要知道此前热火陷入苦战都是从内线开始瓦解的,戴维斯场均12+8的数据和冲击力完全有能力给热火制造麻烦。阿米奴三节不到就拿下7分14个篮板证明了热火内线依然存在隐患。

  末节戴维斯终于有了几次像样的进攻,他在内线频频拿下前场篮板之后进攻得手,虽然球队翻盘无望,但是戴维斯至少可以让自己的数据看起来不那么难堪。戴维斯一旦在内线站住,就会对热火产生威胁,或者换句话说,一旦热火的内线轮转不那么流畅,那么对手就有了击败他们的可能。戴维斯在垃圾时间才爆发显然对球队来说没有一点帮助,不过和热火这样的球队交手重在成长和积累经验,输赢对于年轻的戴维斯意义不大。特别是在最后几分钟戴维斯还遭遇了乔尔-安东尼的封盖,在对抗上状元郎很明显还需要上升一个等级。全场比赛戴维斯拿下11分5篮板5次犯规以及平赛季最高纪录的4次抢断。而热火再次“倒行逆施”,在内线篮板以27-34输掉7个的情况下赢了对手近20分。

  (搜狐:韩少)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