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乒乓球团体世界杯|2013乒乓球世界杯 > 女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乒“养狼计划”或有升级版 与国外选手配双打

2013年03月30日10:25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梁燕)2013乒乓球团体世界杯正在广州天河体育馆进行得如火如荼,而中国男、女队都以绝对明显的优势进入了4强。但这样明显的优势也折射出乒乓球在世界上的另一个现状,就是中国队的过于强大并不利于乒乓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尤其是此前曾经有乒乓球可能被奥运“除名”的危机。日前,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就透露,从不久后开始的韩国公开赛,将尝试让中国队选手与外国队员配对参加双打,帮助全世界的运动员提高水平。这也可以视作中国队一直以来“养狼计划”的升级版。

  根据刘国梁透露,在不久之后的韩国公开赛上,中国多位选手将和韩国队员组合参加男双较量,而许昕则将和法国名将马内特搭档。而昨天女队主教练孔令辉也肯定了这一做法,如果想推广乒乓球,让乒乓球在全世界范围能够被更多人接受并喜爱,最好方式之一就是先把对方成绩提高起来。

  孔令辉介绍说,其实以前世锦赛也曾经允许以“跨国组合”的方式征战双打,“很多年以前世界比赛是可以跨国配对的,我记得1997年和1999年还有过这样的组合,但2000年之后国际乒联出台新规定,取消了这种配对方式。”而且中国队已经专门开会讨论过组建“跨国组合”的问题,但还不知道国际乒联会不会考虑在世界锦标赛这样的比赛中重新允许跨国选手参加双打。

  但由于中国女队只派出了4名二队选手参加韩国公开赛,竞技水平相对弱,外国选手不一定愿意配对,所以这次暂时没有像男乒那样组跨国组合参赛。但孔令辉一再强调,只要国外选手愿意和中国女乒寻求合作,中国女乒自然也会采取开放的态度迎接。

  昨天中国女乒主力丁宁也表示愿意组跨国组合参赛,“跨国组合关键还是看选手喜欢跟什么打法配吧,因为双打还是需要沟通和默契,如果经常配的话效果可能更好一点。和不同的选手搭档,我觉得一方面是挑战,另外也是有一种新感觉,毕竟可以更多感受不同风格的人。”丁宁坦言,如果自己未来真的参与到跨国组合中,会在场上根据技战术运用和对方进行沟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