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官员披露惊人内幕 中超中甲95%球员改年龄

2013年03月30日14:04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第十二届全运会足球预赛即将在下月全面打响,来自全国各省市的足球青年又将接受4年一度的检阅。但就在此时,中国足协却被来自各地的举报信搞得焦头烂额,其“枪口”再次指向困扰中国足坛多年的“改年龄”问题。与以往不同的是,如今这把火已烧向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而并非以往的全运会、城运会或者其他青少年级别的赛事。日前,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宣布,经过调查取证,对恒大、舜天、阿尔滨、建业的4名队员禁赛半年,原因是他们均篡改了年龄。然而这还只是冰山一角而已,3月28日,一名参与处罚听证会的足协官员向记者透露:“目前征战中超中甲的队员中绝大多数都改了年龄,100%不敢说,至少有95%!”

  祸起基层队,受罚者喊冤

  据透露,4人实际年龄最小的20岁,最大的26岁。中国足协是在接到家长、球队和媒体的举报后立案调查的。“鉴于他们都打不上主力,所以就免于罚款了。”足协纪律委员会官员说,“我们也听取了他们的解释,主要原因还是在于他们原来所在的地方省市足球队,责任不全在俱乐部和本人。”这些球员反映,当初年龄造假主要是受各地方基层球队之命,“如果不改,就进不了地方的城运、全运备战体系,基本上就废了,也是没办法的事。”一些中超俱乐部也表示,队员修改年龄是在进入俱乐部之前就完成了,“我们也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这就是潜规则,足球圈都这样。现在好苗子本来就不多,只要是有点拔尖的年轻队员大家都想要,从保护人才的角度,俱乐部也不能因此就不让队员踢球啊”。

  中国足协也曾参与造假

  尽管中国足协近年来加大了打击年龄造假的力度,但当初他们自己也参与到造假之中。最有名的一件事,就是当初中国足协组建国少队参加2008年U16亚少赛,几名原本是1993年出生的球员却被中国足协改成了1992年出生;还有一名天津球员,在报名参加U19亚青赛时与参加2009年亚冠联赛时球员资料的出生日期不一致……结果,中国足协都遭到了亚足联的处罚。“改年龄一般都是大改小,以大打小才能更占优势。”一些圈内人士表示,“但一些协会单位为了追求成绩,也经常把一些不到年龄的优秀人才破格‘拔高’,这同样也是不正当竞争。”好几名地方足协的官员透露,上一周中国足协曾给很多地方足协打电话,说是要处罚一批改年龄的年轻队员。最终当听到这些曾有国字号经历的球员当初改年龄都与足协国管部有关时,中国足协也只能作罢,最终只处罚了4名队员。

  骨龄信息全公开或许管用

  从2011年开始,中国足协开始对虚假年龄痛下杀手,实施骨龄测试办法,以骨龄测试结果进行分组。那一年,足协召集了来自全国1997年和1998年出生的1300多名小球员齐聚广西梧州基地,接受为期三天的严格骨龄测试,并规定从这两个年龄段队员开始,所有参加全国青少年联赛、城运会、全运会的队员将以骨龄测试结果来核定参赛组别。被审核的球员首先要递交一系列身份证件,“如果证件对不上,连测骨龄的机会都没有。”球员在测骨龄时需要拍X光片,拍摄过程全程开放,而且都会有录像,“骨龄测试结果出来后,会连同包括照片等身份证明信息,马上在网上公布,大家都可以相互监督”。专家认为,这两个年龄段以后的球员想身份造假是很难了,“但之前出生的球员是没法查了,因为以往改年龄是大面积的,现在来查估计有95%都不合格,那样职业联赛就彻底瘫痪了”。(黄一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