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乒这次真正要“让利” 双打或将实行跨国配对

2013年03月30日14:10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张继科/徐贤德、王皓/郑荣实、马龙/李廷佑、马琳/赵彦来、闫安/金珉锡、许昕/马特内,4名韩国球员,一名法国球员,4月3日至7日举行的韩国公开赛上,他们将临时成为“中国队”的一员。中国运动员和外国运动员组成跨国组合,参加男双比赛,这在近年来的国际比赛中尚属首次,让外国运动员觉得冠军有望,总教练刘国梁表示,为了这项运动的发展,中国队愿意让出核心利益,言外之意,国乒也觉得再包揽下去,有点说不过去了。

  “跨国组合”出战比赛的计划是从伦敦奥运会后开始酝酿的,这次韩国公开赛便是一个契机,和两国乒乓球协会交涉接触下来,对方反应非常积极。刘国梁说:“他们开玩笑说 ‘谁都想和中国队员配对参赛,因为这样的话拿冠军的几率就比较大’。比如这次参加韩国公开赛的马特内,他本来是没有报名双打赛的,但是听说要和中国选手配对参赛,非常积极地参与了进来。 ”

  伦敦奥运会后,国乒的新点子一个接着一个,核心都是围绕蔡振华提出的 “乒乓球第三次创业”进行。刘国梁表示:“这次也是我们国际推广非常重要的一步,我希望通过这样的配对形式,让更多国家的运动员可以成为世界冠军,这样对乒乓球的发展才是最有利的。推广乒球要真正做到实处,就是大家都能积极参与进来。中国乒乓球队对世界乒坛有着重要意义,我们要主动拿出球队的利益,也让外国运动员看到有机会获得世界冠军。 ”

  因为是韩国公开赛,考虑到与主场观众的互动性,男乒的5位主力中4个人与韩国选手进行配对,刘国梁表示,由于中国男乒首次进行“跨国组合”出战,队伍将从整体角度出发,为运动员安排相应国家的选手,而随着“跨国组合”未来参赛的成熟,运动员之间也会自主拥有双向选择权。

  看来国乒这次“让利”可是动真格的,5月的巴黎世乒赛甚至也有可能。刘国梁说:“如果国际乒联同意,我们举双手同意也踊跃参加。试想,如果这次巴黎世乒赛法国的选手能和中国的选手配对出战双打赛,无论是现场气氛、与球迷互动还是媒体的关注度都会增加,对乒乓球的国际化也非常有帮助。 ”

  □本报记者/黄 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