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3轮 > 江苏舜天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0人舜天补时扳平申鑫太惊魂 首发尖刀有些销魂

2013年03月30日14:41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记者 高爱平 摄
记者 高爱平 摄


  2:2,10人应战的舜天,最终凭借萨利赫在补时阶段的头球,2:2与上海申鑫战平。很显然,这不是一场让人满意的比赛,面对着去年曾在奥体让自己无比难堪的对手,舜天踢得毫无章法。如果不是萨利赫,谁也不敢保证去年的那一幕不会发生。面对这样的场面,德拉甘赛后也承认,球队踢得很差,唯一的亮点恐怕也就是不放弃的意志力了!

  再次变阵,但就是拿不到3分

  昨晚的首发名单,让所有人大吃一惊——萨利赫顶替了耶夫蒂奇首发,吴曦和队长陆博飞搭档打后腰,克里维茨继续出任前腰,可惜的是,这次变阵并没有为舜天带来一场胜利。

  比赛之前,德拉甘对昨晚与申鑫一战很乐观,毕竟舜天的实力在对手之上,而且又是主场作战。然而比赛的进程却令人大跌眼镜。

  面对申鑫的控球打法,舜天无法打出快节奏的足球,在中前场也很难创造出实质性的机会。整个上半场,除了克里维茨一脚击中横梁的远射,舜天甚至很难把球打到对手的禁区内。

  想一口气吃掉对手的德拉甘,下半场一上来就接连换上了耶夫蒂奇和姜嘉俊,舜天又祭出了双前锋阵型。然而让老头没有预想到的是,比赛仅仅开始3分钟后,申鑫就在前场打出一次漂亮的配合,刘俊楠禁区内劲射打破了僵局。比分落后让德拉甘不得不孤注一掷,54分钟时他就用完第三个换人名额,将巴力派上场。3分钟后,孙可左路突入禁区被对手放倒,裁判果断判罚点球,萨利赫一蹴而就。迅速扳平让舜天士气大振,但申鑫的反击却更有威胁,63分钟时,塔季耶夫在防守中将对手拉倒,申鑫利用点球再度反超比分。被逼上绝境的舜天已没有退路,德拉甘甚至把艾雷尔森推上了锋线,但巴西人却在86分钟时因为踩踏对手被直接罚下。不过,10人应战的舜天,却在补时阶段上演了神奇一幕,萨利赫接到孙可开出的角球头球再度破门。

  2:2的平局不是德拉甘想要的结果,但昨天他的球队,的确配不上拿到3分。“今天比赛过程踢得不好,拿到1分也只能接受这个结果。我们全场比赛都在落后,在少一人的情况下将比分扳平,主场的球迷给了我们很大的鼓励。”无奈的德拉甘,只能自我安慰,

  梅开二度,萨利赫抢下首发

  舜天最大的救星,无疑是梅开二度的萨利赫。这是阿尔巴尼亚人在中超的第一次首发,但他两个救命的进球,已经证明自己绝对配得上首发位置。

  “进球的感觉当然不错,我得感谢队友们的努力,但是球队没能取得胜利,这也让我的高兴程度打了折扣。”被评为当场最佳的萨利赫,赛后并没有显得太兴奋,尽管他在补时阶段的头球,让舜天拿到了宝贵的1分。这是萨利赫加盟舜天后踢的第7场比赛,而他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6个,如此高的效率,连他自己都没有预想到,“我的确没想到能进这么多球,毕竟我来球队的时间还比较短,不过队友和教练都很信任我,没有他们的支持我没法进那么多球。”

  此前德拉甘在解释为何不让萨利赫首发时,曾表示他的身体状态还没完全恢复,不过从昨天的比赛来看,阿尔巴尼亚人已经没有任何问题:“我来得比其他人迟,但是每天我都在努力恢复。我觉得现在已经可以打满全场,今天就是这样,在国家队我也是踢了90分钟才被换下的。”

  一碰申鑫,舜天就没了状态

  舜天球迷不会忘记去年主场和申鑫比赛之后的那一幕,而实际上,昨天的比赛,舜天将士的表现并不比一年前好到哪里去,只是这一回,队员们在球迷的助威声中最终扳平了比分。“一碰到申鑫我们就踢得很别扭,可能还真有点球风相克的意思!”球队内部人士说。

  不过,德拉甘并不承认球风相克这个说法,赛前他也表示,申鑫主要打控制球,节奏比较慢,所以他们的进球不多,丢球也很少,但是德拉甘此前带领的舜天对阵申鑫的战绩是3胜1平,这样的战绩足以说明并不是球风相克。然而昨晚的比赛,舜天却再一次在申鑫面前踢得杂乱无章,对手在中前场娴熟的倒脚,让舜天毫无办法。“这支球队磨合了这么些年,他们的传球跑位已经很熟了,甚至感觉都有点像首尔了,而舜天就是怕遇到这样的队伍。”队员赛后也有点郁闷地表示。

  尽管德拉甘说球队最大的问题是进攻,但这并不代表后防线没有问题,6场比赛丢了12球,这绝对不是中超最佳防线的水准。赛后德拉甘也说:“我们的确有自己的问题,这场比赛我们表现不好,接下来球队会好好总结,希望能够尽快解决这些问题。” 记者 盛文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