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乒乓球团体世界杯|2013乒乓球世界杯 > 女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邢延华:在美国不算明星 目标2016里约奥运

2013年03月30日15:22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她,把股神巴菲特打得落花流水,巴菲特还年年找她打;她,伦敦奥运会上差点让李晓霞“翻船”;她,让比尔·盖茨放下身段,主动要求与其合影……

  她,就是18岁的华裔美籍队员邢延华。

  昨日的乒乓球世界杯场外,新科“人气小天后”接受了金陵晚报记者的专访。

  中文是在中国学的

  虽然有些英文口音,但邢延华的中文说得相当流利,原以为这是跟她河南籍的母亲学的,邢延华却说不是,“是9岁到北京什刹海体校训练的时候学的。”开始的时候,邢延华只听不说,“但那时候周边的小朋友都是说中文,我第一周还闭口不说话,但后来我也和大家打成一片了。待了一个暑假,我的中文也学得差不多了。”邢延华还说,自己在美国每场比赛只有两三个人要签名,在中国享受明星般的待遇让她感觉“很酷”。

  虽然在美国成长,但邢延华每年都会来中国训练,去的最多的就是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在美国,只有教练或者陪练跟我打球,这里不一样,很多同龄人都很厉害,竞争虽然激烈,但我感觉提高更快。”

  每年都来训练,一次两周时间以上,邢延华逐渐爱上了中国,“特别是中华美食,我最爱吃葱油饼、虾饺、红烧牛肉面……在美国,找不到那个味儿啊!”

  在美国算不上明星

  说到在美国的生活,邢延华形容“上学打球两不误”。从小,邢延华受妈妈的影响开始打乒乓球,“妈妈出生在河南一个乡村,小时候家庭条件不好,但她很喜欢打乒乓球。到美国以后,还是没有放弃这个爱好。”

  邢延华7岁的时候,妈妈第一次将她带到球房,没想到,小小年纪的邢延华就此开始了与乒乓球的不解之缘。这些年,她一口气夺得了10岁、12岁、14岁以下全美女子冠军。在美国,她已经在乒乓球界名声大噪。

  “别说得我这么有名气呀,我在美国打比赛,一般一场比赛也就一两位球迷找我合影或签名,但在中国就不一样。”邢延华说,乒乓球在美国仍然属于小众运动,“许多美国年轻人打篮球,是因为想得到大学的奖学金,能让自己上一所好大学,如果打乒乓球能够进入大学,那简直是太棒了。因为在如今的美国,年轻人打乒乓球,对自己的未来没有一点儿帮助。”

  目标2016里约奥运

  邢延华9岁时,遇到了股神巴菲特,这位乒乓球狂热爱好者在和邢延华过招之后就告诉她,“我会在2016年去里约,看你打奥运会。”没想到,巴菲特还小看了邢延华,2012年,年仅17岁的邢延华就代表美国站到了伦敦奥运赛场上。

  因为癌症的影响,巴菲特没有前往现场,但他另一位老友,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现场为邢延华加油助威。

  这些成功人士对邢延华的乒乓道路有没有帮助?“他们都是乒乓球爱好者,与其他爱好者一样,他们对我的期望,一直是我的动力。”邢延华说,自己会努力不让支持自己的人失望。

  本次广州世界杯,小组赛不敌中国和荷兰,让美国队积分垫底,无缘八强,邢延华的脸上却没有太多的愁容,在美国队队员眼里,打球并不是生活的全部,梦想和热爱才是最大的支撑。“这是一次学习的机会,下次努力。在乒乓球这条路上,我才刚上路。”邢延华说。

  最后,邢延华总结说,以后自己会在正手进攻、心态和步法上做进一步提高,“争取能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取得佳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