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3轮 > 江苏舜天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鑫补时丢球憾平江苏舜天 朱炯挫折越多越强大

2013年03月30日18:00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人不能第二次踏入同一条河。可昨天的南京奥体中心,申鑫客场再一次被舜天逼平,这一幕和一年前似曾相识。

  尽管,江苏是去年的联赛亚军,但他们不敢小视申鑫。赛前,江苏记者预言,舜天与申鑫之战会是一场势均力敌的对抗。“去年,两队在这里战平,但场面上申鑫占优。”

  果然,比赛过程与最后结果都印证了这种判断。深夜,申鑫下榻酒店的餐厅里,球员陆续离场,朱炯坐在椅子上,面对记者,有许多话要说。

  场面:战舜天,申鑫阵容做了大规模的轮换。上半场场面沉闷,双方互交白卷。球员走下场地,朱炯没有等大家回到更衣室,便抓紧时间有针对性地和球员交流。话多的,说上七八句,少的两三句。最后一个离场的是外援迈克尔,朱炯的话语频道也换成了英文,他一口气和洋弟子说了很长时间。

  【解读】 在申鑫,不管你年纪多大,资历多深,状态是决定上场的唯一标准。“球场上,我从不以比赛结果来判定球员好坏。”朱炯说:“我对球员场上表现的评价是看他是否尽力了?能否执行赛前安排的战术?如果做到这些,赢球,大家自然开心。输球了,我们也不气馁。”

  昨天,刘峻楠打进了加盟申鑫后的首粒进球。朱炯拿“功臣”举例。“今天刘峻楠进球了,但我评价球员表现时,还考虑他在进攻之外,防守是否做得到位。”

  朱炯说,平时队员做得不好,他会发火。“这说明我还在乎你。如果哪天我不愿意和你唠叨了,放任你,放弃你,这才是球员该担心的时候。”

  场面:江苏舜天得到的第一个点球就有争议,补时阶段,舜天队的萨利赫第二次为球队扳平比分,当时申鑫守门员被对方球员阻挡,申鑫众将对这粒进球表示不满。朱炯在替补席旁也用力地把手甩向空中。但赛后当弟子们找裁判理论时,他还是跑过去,把大家一个个拉开。这就是结果,认定了,无法改变,只能改变自己。赛后的新闻发布厅,朱炯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中国足球不光是要专注国家队,还要专注联赛。”

  【解读】 卡马乔入主中国男足后,世界排名已经跌至109位,创历史新低。外界颇有微词,有人希望里皮能够接受国足帅印。但也有不同声音,郝海东说:“目前的国足不是一两个球员,或是哪个大牌教练就能解决问题的。”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西班牙足球有今天,是成千上万人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样,非卡马乔一人之力能够解决中国足球的所有问题。

  “巴萨的成功是克鲁伊夫、里杰卡尔德、瓜迪奥拉几代教练的努力,俱乐部从青训体系确立开始,逐渐找到了方向,成为世界豪门。足球有自己的规律,不是一个人能决定球队的命运。”朱炯说,国家队的水平,取决于联赛的水平,取决于联赛里教练员、球员、裁判员等每一个角色的共同努力。“我们该做的是专注自己的角色,做好我们的角色。”

  场面:赛后走出新闻发布厅,朱炯凝重的表情一下子舒展开来。在球场门外的过道里,他拿起电话打给家人,语调缓和,表情也轻松了许多。尽管和紧张的比赛之间只相隔非常短的时间,朱炯的角色已经做了一个180度的转变。那时的他,不是教练,而是爸爸或者老公。

  【解读】 “我是一个把生活和事业分得很开的人。”朱炯说,“一个人经历的挫折越多,他就会变得越强大。”停顿了一下,朱炯展开了笑容,“当然,我现在还不够强大。”

  2013年中超开局,申鑫两连败,主教练的压力不言而喻。这场比赛申鑫迎战去年联赛亚军,平局应该是个可以接受的结果。“人人有压力,我有,你也有。结果决定一切,球队的成绩越好,大家越有信心。”

  “恒大没有问题吗?”朱炯反问。“我想是有的。”他自答道,只是赢了球,问题被掩盖了。“申鑫在逐渐发现自身的问题,打好接下来每一场比赛,给自己建立信心。”

  记者 钟喆(本报南京今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