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中国赛|2013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2013斯诺克中国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俊晖当解说揭秘场边坐着所思:跟对手思路走

2013年03月30日18: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3月30日消息,2013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结束了第一场半决赛的争夺,世界排名第一位的塞尔比6-2击败“稳定先生”墨菲,强势晋级决赛。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姜毅担任解说员,名将丁俊晖担任嘉宾主持。

  墨菲和塞尔比的这场比赛可谓备受瞩目,对于两人的实力对比,丁俊晖表示自己也不清楚,因为场上的变化太大了,每一个球对于球员的影响都是不一样的,所以会临时对球员产生一定的影响。在场上的球员对这些感觉是最深刻的,一个球没打进,可能会沮丧,所以差距是非常细微的。在谈到比赛结果时姜毅表示,像这种高水平的比赛,任何一个失误都有可能使比赛的形势发生逆转。而丁俊晖则认为比赛很有可能出现一边倒的局势,因为墨菲比塞尔比的失误率要更高一点,不断的失误之下,墨菲的心态也会出现一些波动。因此本场比赛墨菲处于更加不利的境地。

  在前不久世界斯诺克学院成立的时候,戴维斯曾经表示目前世界台坛控球能力最好的就是丁俊晖,没有之一。对此丁俊晖认为,能够得到老世界冠军的称赞十分荣幸,在打球的时候自己会在头脑里建构一幅图画,每一球都按照头脑里绘制的线路去打,一分分打下来,不断地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姜毅表示,听完丁俊晖描述,“更感觉斯诺克是一门艺术了”。

  在PTC和冠军联赛连续取得好成绩之后,丁俊晖在中国公开赛却突然哑火,对此丁俊晖说,自己的状态还是不需要担心的,觉得自己还是很有状态。因为最近的比赛接着打,觉得没有足够的时间,毕竟每个球员对于自己的训练时间要求不一样,自己需要比较多的时间来寻找状态。再加上PTC打进决赛,最后一天回到谢菲尔德,第二天就去打冠军联赛,所以时间很紧。在谈到坐在场边的球员都会想些什么时,丁俊晖进行了揭秘:“大多数时候会跟着对手的思路走,这样可以保持注意力的集中,不会说到了轮到自己打球的时候,还需要重新来组织思路。”

  最近斯诺克赛场上最大的关注点应该就是“火箭”奥沙利文的回归,对此丁俊晖表示,自己很期待奥沙利文的复出,从职业球员来说,可能一部分对于奥沙利文的复出与否并不太关心,这一点和球迷不同,球迷们自然是希望可以看到戴维斯,看到亨得利,但是人的衰老是自然规律,这也没有办法。对于奥沙利文,丁俊晖称赞其“只要奥沙利文今天想打球,就会有获胜的可能性”。 姜毅说,从丁俊晖嘴里听到这样的评价,真的是非常高了。同时姜毅开玩笑地说,今天塞尔比和墨菲简直是在“比帅”,双方的发型都弄得十分精神,特别是塞尔比,永远都是那么帅,每场比赛开始之前用来打理的时间绝对不会少于一个小时。但是这种做法无可厚非,因为有利于以最好的形象展现斯诺克运动。

  第八局塞尔比尽管连续出现失误,但还是依靠打进红球锁定胜局。此时姜毅猜测大比分落后的墨菲应该不会再次起身进行比赛,但是顽强的墨菲还是选择了通过斯诺克防守为自己寻找机会。在谈及“如果台面上已经没有红球,又处于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是否还会继续选择比赛”时,丁俊晖表示,如果是自己的话,比赛的最后一局可能会再打一下,但是其他局的话就不会打了。但是对于墨菲来说,如果这局不打,比赛就结束了,所以他还是要再尝试一下。

  最终塞尔比6-2击败墨菲,强势晋级中国赛决赛。对于此次作为解说“回归”中国赛,很多观众都表示十分兴奋,丁俊晖对于自己第一次的正式解说也表示非常兴奋,因为作为职业球员很少去现场看别的球员的比赛,一般都坐的很远很高,在观众们都看不到的地方。所以这次能够坐的这么近来观看比赛感到非常荣幸,同时能够像这样“说”一盘球,其实也是自己分析的过程,对于自己也很有好处。姜毅也表示,此次听丁俊晖的解说非常的过瘾,可以用“朝闻道,夕死可矣”来概括。

  (Alse)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