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乒乓球团体世界杯|2013乒乓球世界杯 > 女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女乒主帅冷对跨国组合计划 福原爱想挑刘诗雯

2013年03月30日21:03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乒乓球)日本、新加坡女乒主帅对“跨协会组合” 持谨慎态度]

     新华社广州3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王浩明)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提出的跨协会合作配对打双打的主意,虽然得到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的赞许和国乒队上下的热烈回应,但其他协会反响不一,日本和新加坡的两位女乒主帅30日接受采访时就作了颇为谨慎的表态。

    “这个用意非常好,但是我觉得跨协会组合的事情也不是一厢情愿的事情,”新加坡女队主教练井浚泓当晚在球队0:3负于日本队的世界杯女团半决赛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

    两天前,正率队在广州参加2013年团体世界杯的刘国梁宣布将在4月初的韩国公开赛上首次尝试跨协会合作,男乒的五名主力队员都将与韩国选手配对男双,分别是张继科和徐贤德、王皓和郑荣植、马龙和李廷祐、马琳和赵彦来、闫安和金珉锡,而上海籍直板小将许昕还将与法国新秀马特内搭档。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认为这一举措不但将增进选手之间的友谊,还有利于外国搭档向高水平的中国选手学习。

    但这个看似“偷师”的机会,在井浚泓看来,不一定会得到所有乒协的积极响应。“即便是教练和运动员同意,还涉及到参赛协会荣誉的问题,”她说,每个协会有自己的政策,他们希望培养本土的力量还是希望通过跨协会组合的形势提升?是否考虑本土选手得到成绩含金量的问题?“我觉得如果中国队提出来,我们肯定愿意配合,但具体实施可能不会那么容易。”

    日本女乒主教练村上恭和也持类似态度:“观众可能会看得很有意思,但是我们的最大目标是代表日本舀大赛奖牌,所以表演赛可能可以,但是巴黎世乒赛之前我们不想做这样的配合。

    同样的问题摆到运动员面前,他们的考虑就比各自的主教练简单了很多。新加坡女队头号主力冯天薇说:“我目前还没接到任何通知,如果有可能,我还是等中国队队员挑我吧。”福原爱则说:“我没有那么高水平挑中国队,如果有机会也让中国队选手挑我吧。”

    不过这位满口东北味普通话的“中国通”发布会之前接受采访时可没说得这般“正经”。福原爱说:“我和刘诗雯之前是一个俱乐部的,我俩私下里关系特别好,和她配应该会很有默契。不过我俩的个子都太矮了,估计一跑位连球都看不见了。”(完)2013/03/30 21:0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