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3轮 > 天津泰达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建宏:泰达想把绿城当提款机 水滴场地条件差

2013年03月30日21:5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3轮继续进行,天津泰达主场2-2战平杭州绿城。央视体育解说员申方剑认为这场比赛进行的跌宕起伏,只是水滴球场的场地条件太差影响了球员们的发挥。

  泰达前两轮只打进1球,进攻能力饱受诟病,本场比赛主力边后卫曹阳被禁赛,实力受损。绿城前两轮进了4球,冈田武史对球队的调教能力得到广泛认可。不过由于水滴体育场草皮条件不够理想,绿城的进攻打的不是很好,申方剑称绿城球员在场上有些压抑,“他们或许在等待冈田吹响进攻号角,要想在客场赢下比赛,就要踢的更加聪明一点。”

  上半场,泰达有过三次机会,但瓦伦西亚没有把握住。申方剑说:“球员应该在场上时刻准备好,这种机会有可能是自己创造的,也有可能是对手送给你的。如果泰达能够进球的话,比赛会进行的更刺激、更激烈一些,也能让冈田武史有所变化。总体来说,两队前45分钟更多的是在浪费机会,可能天气不好,球员的腿像是被冻住了,有点施展不开。泰达的外援没啥特点,倒是白岳峰和聊博超表现比较出色,防守很稳健,在进攻中给队友的支持也很多。”

  中场休息时,刘建宏点评说:“上半场算不上精彩,主要是场地条件不太好,瓦伦西亚获得的两次好机会都是受到了场地的影响。绿城也由于这个原因打的不是很好,虽然进攻有想法,但草皮限制了发挥。泰达的特点是反击快,外援身体素质比较好,但整体配合还没成型,真正的实力还没有展现出来。天津泰达要是想把绿城当成提款机,说不定钱被人家提走了。”徐阳说:“绿城前两场比赛层层推进比较好,阿甘、汪嵩等人配合不错,但今天这样的场地,没法坚持这么打。”

  第56分钟,李玮锋头球打破僵局。申方剑称赞说:“这粒进球太关键了,李玮锋在球队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李玮锋前面的两名队友给他起了保护的作用,让他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头球攻门。”两分钟后,瓦伦西亚再进一球,申方剑说:“这就是足球场上的魔咒啊,局面瞬间就逆转了,冈田武史必须要做出改变了。”

  第63分钟,冈田武史用大黑将志换下石柯,申方剑认为这是一种激进的表现,就是要让球员进攻。第72分钟,大黑将志摆脱泰达两名球员防守后射门得分,申方剑称赞说:“他个人能力确实强,假动作很逼真,不得不服,李玮锋和利马没跟上 虽然已经到防守位置了。和阿甘相比,大黑将志跑位更强,阿甘则是起到进攻支点的作用。”

  87分钟,曹轩力压李玮锋头球建功,申方剑说:“对泰达的情绪极大的打击,球员都是在原地防守,对冲上来的球员没有盯防,错失了两球领先的大好局面,比赛进行的跌宕起伏。这个角球是大黑将志创造的,个人能力强,带动了全队,闪光。绿城球员没有放弃,在天气如此冷的情况下踢的如此富有激情,让人很钦佩。感觉上,绿城球员的体能更充沛。”

  最终,天津泰达队在2-0领先的情况被杭州追平,双方2-2打成平手。对于杭州绿城的表现,两位解说员大赞冈田武史。刘建宏说:“明显看到了杭州队本赛季的变化,冈田武史上赛季无视给球队提出了一个目标,就是拿冠军,当时把媒体、球迷所有人都吓到了。他也是初来乍到,对中超不太了解,其实他是一个非常有追求的教练。这个赛季提出目标是,就更为实际了——50球,50分,现在3轮积5分,按照现在的进度,是可以完成的。”

  赛后,刘建宏和徐阳对冈田武史的绿城大加称赞。徐阳认为绿城有了自己的风格和想法,冈田武史换人很巧妙。刘建宏也表示冈田武史在训练中和生活中佩服不已。

  (搜狐体育 文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