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3轮 > 大连阿尔滨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高洪波:队员进步明显 朱峥嵘像年轻时的我

2013年03月30日22: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裴力

  (搜狐体育 裴力3月30日上海报道)中超联赛今天下午进行了一场非常精彩的较量,上海上港队在整体实力和球员能力都远不如对手的情况下,在客场完成了大逆转,最终3比3与阿尔滨战成平局,拿到客场第一分。这样一个结果,也让球队上下颇为兴奋,主教练高洪波接受了搜狐体育的电话采访,他表示球员正在逐渐适应中超联赛的节奏,而对于被外界诟病的球队外援问题,高洪波表示,俱乐部肯定会有所考虑,“但无论如何肯定要坚持挺过上半赛季不掉队再说。”

  经过两周的休战之后,本场比赛出现在球迷面前的上港队在防守体系上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尽管还是被对手打进了三个球,但是整体防守效果似乎要好于主场打贵州人和的比赛。对此高洪波也承认,联赛休战期间,教练组在徐指导的带领下,确实对防守进行了一些微调。“后防线的位置稍微往后调了一些,另外也更强调中场的逼抢和就地反抢。这也是根据之前两场联赛球队表现所作出的变化。不过整体追求的风格仍然是抢逼围和接传转,这个追求并没有变化。”

  赛季开始前就有媒体表示,上港队本赛季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前三轮联赛非常关键,目前三轮战罢,球队取得了两个积分,对此高洪波表示:“应该说队员适应中超联赛的速度还是非常快的,今天是球队的第二个客场,相比第一场打北京,应该能够明显感到球队的变化。一个是球员的心态保持的比较好,无论比分领先还是落后,都没有出现急躁的情况。另一方面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能通过努力,扳平比分,对于年轻队员是非常大的考验。我相信他们能够通过联赛的洗礼,在徐指导的带领下快速成熟,在联赛中站稳脚跟。”

  就两平一负的成绩而言,高洪波表示,对于一支升班马而言,应该算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应该说主场与贵州以及今天的比赛,我们都可能输掉比赛,但是我们的队员经受住了考验,最终通过调整,都把比分扳回来了。这两分对于年轻球队而言,非常重要,如果开局出现三连败,年轻球员的心态和斗志都会受到很大的打击,那就不好办了。”

  此前外界对于上港外援的整体表现诟病不少,前三轮联赛上港打进5球,丢了8球,5个进球全部是本土球员打进,这在靠外援打天下的中超联赛中,堪称绝无仅有。对此高洪波表示:“俱乐部在外援的问题上肯定会综合考虑,不过现在谈换外援意义不大,毕竟现在联赛还在进行过程中,半程打完之前不可能进行人员调整。所以无论如何,我们肯定也得顶过上半赛季。”

  五个进球中,球队核心武磊打进两球,朱峥嵘本场比赛也有两球入账。谈到这名88年出生的年轻前锋,高洪波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应该说他有点像年轻时候的我,踢球比较有灵气,进球基本上靠的是巧劲。我也希望他在逐渐适应中超之后,有更好的发挥。”不过作为射手出身的主教练,高洪波也给朱峥嵘指出了需要提高之处:“他的身体力量和对抗能力应该说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而且这方面有所提高之后,在射门得分方面,他会发现自己有更多的办法。”

(来源:搜狐体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