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第六届杭州骑游大会桐庐举行 绘出富春山居新图

2013年03月31日08:22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李颖
原标题 [第六届杭州骑游大会桐庐举行 绘出富春山居新图]

  春光无限好,骑车去吧。昨天,2013杭州骑行日——第六届杭州骑游大会暨“中国画城·潇洒桐庐”美丽乡村骑游活动在桐庐县梅蓉村启程。已经连续六年举行的杭州骑游大会第一次把举办地点移至主城外,来自全省各地的千名骑友沿着富春江绿道和原始古朴的桐庐乡村,慢慢悠悠地在自然山水中寻找春天的味道。

  一边是轻柔江风,一边是油菜花海

  桐庐春色“醉倒”骑友

  昨天,杭州春色正浓,结合“2013中国(桐庐)休闲乡村旅游季”活动,2013杭州骑行日——第六届杭州骑游大会暨“中国画城·潇洒桐庐”美丽乡村骑游活动,在风景秀丽的桐庐举行。一千名来自全省各地的骑游爱好者以梅蓉村为起点,沿着富春江绿道和桐庐古朴山村,看江、看树、看花海,进行了一场长达40公里的春天之旅。

  从2008年开始,杭州每年都会举行骑游大会,倡导市民用低碳环保的方式出行、休闲、旅游,从最初的百人聚会已经发展成为千人盛会。今年,是这项活动第一次从杭州主城区拓展到大杭州范围内的县市,活动由桐庐县人民政府、杭州市培育发展十大特色潜力行业领导小组办公室、杭州市旅游委员会、杭州市体育局主办,杭州市旅游形象推广中心、杭州市旅游特色潜力行业发展中心、杭州市体育休闲行业协会等单位承办。

  昨天的骑游活动分为两段,上午骑友们骑行的是刚刚建成的富春江梅蓉绿道;下午则是桐庐美丽乡村赏花路线。具体线路为:桐庐梅蓉村——阳山畈村——横村大桥——孙家村——宅里村——潘联村——姚村红石湾,全程为40公里。

  在骑行出发点梅蓉村,成片成片的油菜花海已经让骑友们惊艳不已,而上午经过的濮家庄、君山等村落的沿江风景,就是《富春山居图》中的原景。下午以阳山畈为起点的乡村骑游,则又让骑友们进入了古朴的原始乡村。

  记者一路看到,这一千人的大部队骑的自行车各不相同,有自己动手组装的山地车,有小巧的折叠车,有拉风的公路车,也有二三十岁的“老爷车”,但很多骑友都有一个统一动作:拍风景。“江风柔柔的,油菜美美的,心情好好的。”骑友“小J快骑”一边骑一边拍一边微博。记者熟识的一位骑友说道:风景太漂亮了。这次活动人数有限制,过几天准备约上车队的骑友再来一趟。

  包了大巴车,六点多就出发

  金华来了个50多人的超级团

  参加昨天骑游大会的一千人,大部分都是杭州的骑友,但记者了解道,也有从金华、宁波、上海等地赶来的外地骑游爱好者。“2+1单车俱乐部”就是一个来自金华的超大团。

  因为一早从金华赶到桐庐梅蓉村,他们比从杭州出发的骑友到得要晚,举行出发仪式的水杉大道容量有限,“2+1单车俱乐部“的成员只能到马路背面、活动背景板后听着骑游大会的开始。领队”泡泡“是个超级骑友,本来他在一所大学搞后勤,迷上自行车的他居然辞了别人羡慕的好工作,开了自行车店,工作生活全和自行车打交道了。

  “今天来了50多个人,大家都是普通骑友,我们包了车一早从金华出发的。2+1的意思,就是希望三口之家一起出行。”“泡泡”昨天是和自己七岁的儿子“凯凯”搭档的,而他们车队里最令人羡慕的夫妻是65岁的张笑梅和楼敏军。和名字一样喜欢笑的张阿姨说,他们家一共5辆自行车,2+1车队里他和老伴年纪最大,“我们的爱好就两个,一个骑车,一个游泳,好身体和好心情都靠它俩。”

  “浙江境内基本都骑过,桐庐以前也来过,但沿江绿道还是第一次来尝鲜,太漂亮了,一整天都在骑车看风景。”“泡泡”说,昨天的骑游,车队所有人都觉得过瘾,包括自己的儿子。

  有人是摄影师,有人是设计师

  “聋行天下”的小伙子个个拉风

  在昨天的出发仪式现场,记者看到了一群特殊的骑友。

  山地车、头盔、骑行服,从外表看他们和普通人没什么不一样,但记者发现他们对着身边的油菜花海,彼此间兴奋的交流方式却是手语,再仔细一看,蓝白相衬的骑行服上写的队名是“聋行天下”。主办方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一支来自杭州的聋哑人自行车队。

  帅小伙子戴震雷是这支车队的领队,他语速稍许缓慢地对记者说:“如果你慢慢说,我能听得懂。”

  三年前,这支以聋哑人为成员的自行车队成立,车队里有人的职业是摄影,有人是园林设计师,有人是动漫高手……除了自行车,大家还有自己的爱好,“队长仇江松就是一个武术高手,到香港、澳门参加比赛,都拿过金牌的。”

  最喜欢去杭州的龙井路练车技;车队去过海南、青海……“聋行天下”的活动内容和其它的自行车俱乐部没什么两样。“今天我们一起来了11个人。”戴震雷说,自行车给他们带来很多快乐,“带我们去了很多漂亮的地方,包括今天来的桐庐,还认识了很多人。今年计划去西藏骑行,那是一个让我们充满期待的地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