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3轮 > 天津泰达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绿城拒当提款机 冈田施妙手破“逢津不胜”魔咒

2013年03月31日08:51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史一方

  实习生 王佳骏

  早报讯 “天津泰达要是想把绿城当成提款机,说不定钱被人家(绿城)提走了。”这是昨晚央视主持人刘建宏在观看天津与绿城之战时的妙语。两球领先的天津队眼看着3分和赢球奖都要到手了,绿城却摆摆手说——对不起,您的余额不足。他们最后20分钟连进两球,让天津队把分和钱都吐了出来。如此英勇之举,在绿城队的历史上还是头一回。

  虽然“逢津不胜”的魔咒仍在继续,但这已不再是昨晚的热点。两球落后最后扳平,在绿城的7年中超征战史中,还是第一次做到。“这场平局弥足珍贵,对于年轻队员的成长帮助太大了。”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激动地说,“相比去年,今年真的进步了许多。”

  在冈田的带领下,过去没太大特点的绿城队不知不觉拥有了一种气质,建立在球员自信的基础上。最后时刻帮助球队扳平的曹轩就是冈田加强自信培养的硕果。为绿城效力前七年,曹轩一共打入两球,但是最近7轮(算上上赛季)曹轩已经打进了4球。“我也属于中生代球员了,要在技术上去提高很困难,感觉冈田给我最大的帮助就是增加了自信。”曹轩笑着说,“冈田说过,队伍的每个人都要为获得胜利去努力,包括进球,没有说进球一定是前场球员的责任。”

  对于这场平局,曹轩说得也很有自信:“我觉得之所以落后两球还能追平,主要还是因为我们自己变强了,魔咒什么的根本不存在,重要的是要刻苦训练,相信自己。昨天没赢也可惜了,回到主场终结对天津七年不胜的纪录!”

  七年中超头一回

  黄健翔也成绿城粉丝

  绿城的这种改变,也得到了不少专家的认同。继上轮直播绿城比赛后,本轮央视再度选择了绿城。从之前“央视转播不胜”到现在“央视转播不败”,绿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赛后,主持人刘建宏和解说员徐阳再次对绿城大加赞赏,说是对两队进行点评,结果从头到尾都在谈绿城,谈冈田,几乎完全把曾经两球领先的主队给忘了。以至于球迷戏言:“哈哈,不知道绿城给了他们什么好处了,嘴巴像涂了蜜似的。”

  非但解说员对于绿城的表现与韧劲赞不绝口,连素来挑剔的前央视“名嘴”黄健翔也将“惊艳”一词献给了绿城,甚至还做起媒婆,推销绿城比赛。他说:“杭州队客场0比2落后却顽强扳平天津泰达,并非偶然。上一轮看他们的主场比赛,已经有惊艳的感觉。这支队伍今年很值得关注,打法很好看,很有技术含量和战术素养,而且有几名年轻队员颇有朝气,三名外援也很有观赏价值。作为一个老球迷,个人很负责任地向大家推荐他们的比赛。冈田武史是个好教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