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3轮 > 江苏舜天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按摩师营养师齐上阵 舜天出招应对“魔鬼之旅”

2013年03月31日09:13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作者:冯兴
原标题 [按摩师营养师齐上阵 舜天出招应对“魔鬼之旅”]

  3月29日,舜天与上海申鑫队战成2比2平,整个比赛“揪心”程度不仅让舜天主帅德拉甘在赛后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还有些“惊魂未定”,也让不少舜天的球迷担心:“魔鬼之旅”首战即表现得如此不稳,接下来的9场比赛,舜天将如何对付一个比一个难缠的对手?

  40天10场硬仗,舜天赛程密集得“恐怖”

  本赛季中超、亚冠双线作战,比赛任务繁重。从3月29日—5月6日,近40天的时间里,舜天共有10场比赛,而且对手一个比一个“难缠”,堪称“魔鬼之旅”。结束了对申鑫的比赛后,4月2日,舜天将在主场迎来亚冠第三个对手:泰国武里南;4月5日,中超第四轮,舜天继续主场,迎来北京国安;4月10日,舜天又将赶赴泰国,客场挑战亚冠对手武里南;4月14日,中超第五轮,舜天客场对阵贵州人和;4月19日,中超第六轮,舜天主场对阵大连阿尔滨;4月24日,舜天将在主场迎战亚冠对手首尔FC;4月27日,中超第七轮,舜天客场对阵长春亚泰;5月1日,舜天将客场挑战亚冠对手日本仙台维加泰;5月6日,“魔鬼之旅”最后一站,舜天主场对广州富力。

  舜天此次平均一周双赛,赛程密集度直逼CBA(CBA一般两周5场比赛),让球迷也大呼“太恐怖”。舜天中方教练杨晨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每场足球比赛消耗的体能比篮球比赛要大得多,这样的赛程考验全队的方方面面。”

  按摩师营养师齐上阵,全方位保障球队需要

  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刘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俱乐部方面将全力保障球队需要,尽量帮助球队拿出让球迷们满意的成绩单。

  刘军告诉记者,俱乐部给球队增加了按摩师,让队员在训练和比赛后能够尽快消除疲劳感。此外还增设了营养师,研究哪些食物能对队员们的体能恢复有帮助。

  此外,俱乐部也尽量协调,在行程优化、航班选择、接送达车辆安排等方面多加考虑。比如4月27日舜天客场对阵长春亚泰的比赛,俱乐部提前与亚泰协商,将比赛时间提前一个小时,在当天下午2点半进行。“这样我们就能赶上当天18点15分最后一班从长春直飞南京的飞机,为球队赢得一天备战时间。”刘军说。

  防伤病防气馁,阶段性“小集训”保持体能

  当然,球队自身的充分准备才是舜天顺利闯过“魔鬼之旅”的保障,教练组为此煞费苦心。

  杨晨说:“我们不像恒大,有两套完整的阵容轮转应对亚冠和中超。但我们的队员比较年轻,在体能恢复方面有优势,而且有拼劲。不过,联赛期间我们还是会根据情况进行阶段性的短期小集训来储备体能。”

  在教练组看来,伤病是全队的最大“敌人”,即便是感冒、拉肚子这样的小病,对球队来说都挺严重。平时的饮食安全,球队也非常注意,即便是赛后第二天放假休息时间,也严禁队员们随意吃喝。

  队员的情绪和心理也是比赛的关键。“魔鬼之旅”很可能出现拼得惨烈但赢不了的局面,教练组也会根据情况给队员做心理疏导,预防气馁的情绪在球队蔓延。本报记者 冯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