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争六首轮战快船或爆冷 若遇灰熊几毫无胜算

2013年03月31日10: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组图:火箭VS快船 林书豪顶防保罗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3月31日消息,每个赛季常规赛临近结束,将参与季后赛争夺的球队都会习惯性的做出一些策略选择,比如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挑选季后赛进军路线,从而让球队有更大希望走的更远。最近两场比赛,火箭先是客场惨败给灰熊,接着回到主场在缺少哈登的情况下掀翻快船。作为有可能在季后赛首轮就相遇的对手,火箭打快船似乎相对比碰上灰熊把握更大一些。

  在今天火箭战胜快船后,火箭40胜33负仍居西部第7,和41胜32负排名第6的勇士仍有一个胜场差距。快船49胜25负,灰熊48胜24负,他们和西部第3掘金的胜场差也都只有一个。换句话说,火箭完全有可能赶超勇士升至西部第6,季后赛首轮碰上快船或者灰熊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本赛季火箭对快船和灰熊都是输多赢少,但在交易后火箭和灰熊、快船各打一场,其中客场94-103输给灰熊,主场98-81战胜快船。从这两场比赛的过程和结果来看,如果季后赛首轮相遇的话,火箭显然更愿意碰上快船而不是灰熊。

  进入今天的比赛前,快船场均得分100.9分排名联盟第8位,灰熊场均得分93.7分位列倒数第5位。场均失分快船94.5分联盟第4,灰熊场均90分高居第2。然而对于相对倚重外线远投的火箭来说,缺乏内线强度和外线防守相对较差的快船更适合他们。本赛季快船限制对手三分命中率37.5%,并列联盟倒数第4,而灰熊对手三分命中率34.6%高居联盟第7。

  快船虽然拥有格里芬和乔丹这样的内线大个,但两人都是灵活性更强、篮下对抗不多的球员。与此相反,灰熊的扎克-兰多夫和马克-加索尔则是典型的内线肉搏高手。上一场输给灰熊,兰多夫和小加索尔联手砍下42分17个篮板,让火箭的内线短板进一步放大,同时小个球员突破的空间也被大大压缩。此役面对快船,阿西克和史密斯联手拿下22分20个篮板,而格里芬和乔丹只有20分8个篮板。

  快船拥有保罗这样能够统治比赛的超级控卫,但以林书豪为首的火箭控卫群并不惧怕保罗。只要火箭的三分球命中率能够保证,内线的阿西克等人有效遏制住格里芬和乔丹,火箭取胜的机会就要大的多。相反面对内线对抗能力极强、内外线防守都非常均衡的灰熊,火箭的快节奏就很难打出来。如果火箭最终还是西部第7,那么对上雷霆几乎完全没有胜算。当然,即便算上今天的比赛,火箭对阵西部前4球队的胜率也只有3胜10负,季后赛首轮爆冷的可能性并不大。但从相对的角度来说,火箭首轮打快船至少几率更大一些。(搜狐体育 Wella)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