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港队3分钟扳2球 徐根宝:连沪争霸未来会回来

2013年03月31日11:08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宋承良

  无论是精彩的对攻战还是最终3比3的比分,上港集团和阿尔滨两支球队的比赛,依稀让人梦回职业联赛初期连沪争霸的激情岁月,“连沪争霸现在没了,但总有一天会回来。”作为这一段历史的见证者,上港集团队总教练徐根宝重回金州体育场时感慨万千。阿尔滨凭借强大资金支撑,重新为大连足球赢得中超联赛的地位只是时间问题。相比之下,上港集团队仍然存在球队阵容单薄、球员经验欠缺、外援实力不足等短板,3场比赛2个积分,想要完成自己提出的631目标,根宝仍需多费脑筋。

  两支球队都陷入困境

  大连金州体育场,上海和大连两支球队,曾在职业联赛初期先后为上海和大连两座城市拿到冠军的徐根宝,是两地足球沉浮的见证者,“一晃,已经离开15年了,我自己都快70岁了。”两年前的中甲徐根宝已经带队来到大连和阿尔滨交手(主场不在金州),不过此番在中超的舞台和阿尔滨过招,显然更能触发根宝心境,“当年我带领万达取得11连胜,就是这块场地(1998年打破1995年其本人带领申花取得的10连胜纪录)。现在,周边建了好多房子。”

  和15年前根宝带领大连夺冠相比,如今大连足球已经经过了重新洗牌。实德接手万达多年后无力支撑,在上赛季结束后将球队交给了2009年才成立的阿尔滨。在本赛季开始前,圈内已经将集合两支大连球队精英的阿尔滨视为挑战恒大的最大热门。不过新阿尔滨起步并不顺,先是合并一事被中国足协叫停,随后包括国脚吕鹏等球员因为转会名额问题,无法在联赛上半赛季注册。前两轮,阿尔滨连续在客场不敌鲁能和中能,两连败的结果和球队赛季前的预期颇不相符。

  和阿尔滨相比,上港集团好歹凭借上轮1比1战平贵州的结果,拿到赛季第一分,不过球队在人员配备方面存在诸多短板,想要完成徐根宝赛季前提出的中超前六目标,难度极大,上海和大连的两支球队,如今都在中超陷入困境,“大连足球和上海足球,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关键是要出人才,中国足球要想上去,还是得有人才。恒大也没出人才,恒大只是用钱买了人才。所以恒大也搞了足球学校,这是对的。”徐根宝“出人才”的结论,适用范围其实已经超出连沪,覆盖整个中国足球。

  蛰伏十多年后,徐根宝带着他的球队重新回到了中国足坛舞台中央,此时中国足坛的局面也早已从当年的连沪争霸,变成恒大一家独大,“我在上海这十几年,一直从事青少年的培养,虽然转会走了七八个,但我们还能冲超成功,说明还是要有后备力量才有希望。”连沪争霸能否重现?根宝本人显得很有信心,“连沪争霸现在没了,但总有一天会回来。”

  本土球员制造全部进球

  1994年职业联赛开始后徐根宝执教的申花,虽有瓦洛佳、萨沙、高佳甚至是前法国国脚佩雷斯等一批实用派和实力派外援,不过整个球队主心骨,依旧是成耀东、范志毅几位老将加上谢晖、吴承瑛、朱琪等新星组成的本土球员。现在中超基本是外援打天下,强如恒大者,如果没有穆里奇和孔卡,将变成另外一支球队。反倒是根宝将自己一贯依靠本土球员的特征从申花延续到了上港,本赛季三轮联赛,上港5个进球全部由本土球员打进。

  过去两轮比赛,武磊在工体打进球队中超首球,吕文君在球队首个主场比赛命中点球。昨天客场面对阿尔滨,朱峥嵘开场18分钟禁区内首开纪录,此后阿尔滨两位超级外援乌塔卡的梅开二度和瓦罗的进球将比分逆转为3比1,两球落后的情况下,上港队通过3分钟内的两个进球,神奇扳平比分,先是武磊禁区内巧射缩小比分,随后朱峥嵘突破赵和靖后弹射扳平比分。3比3,上港集团在3场比赛后2平1负,拿到2分。

  “这场比赛我们没有想太多,只要在比赛中踢出自己的水平就好了。今天我们并没有完全打出自己的风格,但是相比以前已经有了进步。中超和中甲确实有不一样的地方,我们还能踢得更好。比如在自信心上、比赛节奏把控上等等,我们还要把高指和徐指强调的抢逼围做好。”对于比赛结果,梅开二度的朱峥嵘很是满意,主帅高洪波也表示,“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能追平比分,我很满意。球员进入比赛状态比较慢,可能我介绍对手都是国脚和大牌外援,球员们有些心理包袱。在中场休息时,徐根宝指导给大家做了重点指示,在很短时间内我们就扳平了比分。”

  本土球员闪亮的背后是外援温吞水的表现,进球很难指望上阿多和瓜德拉多两名中卫,不过以两人为主的后防线三场比赛被对手打进8球。两名前锋中,冲超功臣卡贝萨斯到队时间晚,迪克森受到伤病影响刚刚恢复训练,也需要时间融入球队。如果洋枪持续哑火,球队的前景会受到很大影响。中超进入拼外援时代的趋势已经不可逆转,就连以省钱闻名的辽足都开始用百万美元砸下埃杜,上港想要在战斗力上取得提升,二次转会期间必须引进有稳定进球效率的前锋,哪怕代价超过百万美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