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男子冰壶世锦赛专题 > 2013男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中国男壶单局狂砍五分 12-5胜捷克取首胜

2013年03月31日12: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3月31日,2013年男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维多利亚展开首日较量。循环赛第二轮,刘锐率领的中国队在第七局依靠后手优势拿到五分,最终以12-5击败捷克队,收获首场胜利。

  循环赛首轮,中国队面对过去三届世锦赛冠军加拿大队赛末阶段发挥出色,连续偷分成功,但遗憾还是以6-7败北。第二轮,中国队迎战捷克队,后者延续了去年的参赛阵容,三垒和四垒是斯尼蒂尔兄弟,配合十分默契。去年世锦赛,中国队曾以9-5击败捷克,但时隔一年,捷克队水平提高了不少,他们首轮力挫挪威队。今天的比赛,中国队的出场阵容为:一垒臧嘉亮、二垒巴德鑫、三垒徐晓明、四垒刘锐;捷克队派出了四垒吉瑞-斯尼蒂尔(Jiri Snitil)、三垒马丁-斯尼蒂尔(Martin Snitil)、二垒基特斯伯格(Jindrich Kitzberger)和一垒维德拉(Marek Vydra)。

  首局,中国队先手进攻,他们采取了简单的清理战术,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刘锐的第二投成功藏在对手的黄壶后面,距离圆心更近,吉瑞-斯尼蒂尔没有冒险选择击打,结果中国队偷到一分。第二局,巴德鑫第二投没有打正,被对手两分牵制,徐晓明第二投也出现失误,力量和点线没有控制好,不过吉瑞-斯尼蒂尔也出现了失误,这一局双方都没有得分。

  第三局,捷克队继续后手,斯尼蒂尔兄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特别是主将吉瑞-斯尼蒂尔,第二投竟然打呲了,刘锐沉着冷静,一个漂亮的打甩拿到两分,中国队偷到两分后以3-0抢得先机。第四局,中国队继续先手,前三垒过后大本营内两只黄壶距离圆心更近,虽然刘锐依靠两个打甩打走一只,但最终捷克队的冰壶距离圆心更近,捷克队终于利用后手拿到两分,将比分追至2-3。

  第五局,捷克队成功控分,中国队只得到一分,并以4-2领先结束上半场。短暂调整后,开始第六局较量。这一局,中国队抵挡住对手的进攻,只让捷克队得到一分。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七局,后手进攻的中国队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臧嘉亮选择了边区占位,巴德鑫的红壶过前掷线后中区占位,目的是挡住对手的进攻线路,徐晓明两次投壶非常精准,打走了对手的得分壶,轮到四垒进攻,刘锐第一投打甩,吉瑞-斯尼蒂尔第二投点线失误,力量也没有控制好,出现严重失误,刘锐第二投打走对手的一只黄壶,大本营有五只红壶接近圆心,这样中国队拿到五分,以9-3强势领跑。

  第八局,捷克队也是边区占位,徐晓明打双飞失误,刘锐第一投打呲了,捷克队有拿高分的机会,刘锐第二壶没能粘住,吉瑞-斯尼蒂尔打甩成功,帮助球队拿到两分,仍以5-9落后。第九局,后手的中国队打得较为轻松,刘锐击打顺畅,逼迫吉瑞-斯尼蒂尔连续出现失误,结果刘锐一举拿到三分,以12-5逼迫捷克队提前一局认输,这样中国队就以12-5击败捷克,取得首胜。(搜狐体育 万筠)

  以下是本场比赛技术统计:

 
队伍 1 2 3 4 5 6 7 8 9 10 总比分
中国 1 0 2 0 1 0 5 0 3 X 12
捷克* 0 0 0 2 0 1 0 2 0 X 5

 
本场技术统计
姓名
位置
投掷次数
得分
成功率
姓名
投掷次数
得分
成功率
四垒
刘锐
18
56
78%
吉瑞-斯尼蒂尔
17
49
72%
三垒
徐晓明
18
59
82%
马丁-斯尼蒂尔
18
47
65%
二垒
巴德鑫
18
63
88%
基特斯伯格
18
64
89%
一垒
臧嘉亮
18
58
81%
维德拉
18
61
85%
总计
中国队
72
236 82%
捷克队
71
296 78%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