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3轮 > 长春亚泰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长春亚泰“魔鬼主场”亮剑 叫嚣鲁能恐打破魔咒

2013年03月31日12:51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主场开门红,赢球必须的!球迷已经准备好了,亚泰能获得新赛季第一场胜利吗?

  今日15时35分,长春亚泰迎来2013赛季中超主场首战,对手是此前两战两胜的青岛中能。近两个赛季,亚泰主场不曾击败过中能,本场比赛,李家军能否重振“魔鬼主场”之威?

  1分VS6分

  亚泰两年主场逢青不胜

  本赛季中超前两轮,亚泰和中能的表现大相径庭。前者一平一负仅积1分,而中能则先后击败贵州人和与阿尔滨,拿到6分获得两连胜。如果本场比赛中能在长春带走三分的话,积分将超过恒大,或许能登上积分榜首。

  两队在中超一共交手14次,亚泰7胜4平3负占据绝对上风。但最近两个赛季,主场对中能一平一负未尝胜绩。值得一提的是,2009年李树斌率亚泰获得中超亚军的赛季,对中能也是一平一负,也是当年唯一未拿到三分的球队。

  本赛季中能表现十分抢眼,也觊觎在长春赢球,获得三连胜。其韩国籍主教练张外龙认为,本队已经做了充足的准备,争取打好这场比赛。

  故人OR敌人

  梅尔坎感叹长春低温

  昨日下午,亚泰与中能先后在经开体育场进行了踩场训练。08和09赛季在亚泰效力、深得长春球迷喜爱的青岛外援梅尔坎赢得球迷欢呼声。“看,这不是小黑梅尔坎吗!”很多球迷都向他挥手。戴着绒帽的梅尔坎也咧嘴笑着和大家示意。

  在长效力期间,梅尔坎与球迷相处融洽,球技也赢得了大家认可。不过,由于受不了长春冬季的寒冷,梅尔坎最终离开。这次重回长春,尼日利亚人似乎仍然“惧怕”这里的低温,戴着厚厚的绒帽,穿着羽绒服。

  离开长春三年,梅尔坎依然能记得很多“兄弟”的名字,“王栋、姜鹏翔、张笑非,场上我们是对手,场下是哥们儿,我很想他们。”不过由于两队训练时间不同,梅尔坎没能与昔日队友碰面,他表示赛后一定会和他们打招呼。

  队友PK对手

  卡洛斯提醒亚泰队友盯防同胞布鲁诺

  亚泰昨日也在经开体育场进行了赛前训练,伊斯梅洛夫与麦凯26日代表乌兹别克斯坦和澳大利亚国家队参加了世界杯预选赛,最近两天才返回长春。李树斌表示,两人不影响参加这场比赛。

  上轮对山东鲁能,队长王栋没有首发,张文钊半场不到被换下。本场比赛,亚泰首发阵容可能依然会有变化。

  亚泰的巴西外援卡洛斯与青岛巴西外援布鲁诺2011年曾在巴乙同一支球队效力,两人非常熟悉。赛前发布会上,卡洛斯盛赞昔日队友布鲁诺,“他是一位技术出色、爆发力很强的前锋,我提醒队友要注意盯防他,如果一旦疏忽,布鲁诺很容易抓住机会得分。”

  主帅PK

  李树斌:竭尽全力开门红

  时隔三年,李树斌再次以主人的身份重回经开体育场,主场首战拿3分回报球迷,是儒帅心中最大的愿望。

  联赛前两轮一平一负,李树斌开局不顺,不过与2009赛季不同的是,如今长春球迷对“李大爷”给予了非常宽松的空间,而李树斌也还是那句老话,打得不好球迷喊下课也是正常,这与沈祥福时代怒向球迷的态度截然不同。

  昨日,李树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球队更换了四名外援,新来的外援与球队还需要时间磨合。对于和青岛中能的主场首战,他认为,“中能今年打得很不错,是一支很难对付的球队,但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赢球,获得主场开门红回报球迷。”

  张外龙:我们不是防守反击而是攻势足球

  赛前发布会上,中能的韩国籍主帅张外龙显得信心十足,也许在他眼中,亚泰并不是很难对付的对手。

  有媒体问张外龙,在长春低温比赛情况下,青岛是否会坚持打防守反击。韩国人似乎对“防守反击”四个字非常不认可,他说,“我们攻防速度比较快,这里我要纠正一下,我们打的是攻势足球,不是防守反击。”

  ■本轮战报

  阿尔滨本赛季首获积分

  昨日第三轮中超进行两场比赛。阿尔滨主场迎战升班马上海东亚,乌塔卡梅开二度、瓦罗攻入一球,让阿尔滨一度3比1领先。但高洪波率领的东亚青年军十分顽强,三分钟内连进两球,最终3比3逼平对手,阿尔滨三轮仅积1分,也是本赛季的第一分。

  另一场比赛,天津泰达主场2比2被杭州绿城逼平,上半时两队都无建树,下半场李玮锋头球破门,随后外援瓦伦西亚将比分改写成2比0。不过绿城主帅冈田武史换上日本前国脚大黒将志后,场上形势发生逆转。大黒将志漂亮的进球为绿城扳回一分,终场前绿城利用角球机会将比分扳成2比2。主场只拿到1分,泰达积分变成-3,仍然垫底。而绿城前三轮一胜两平保持不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